南岳 皇帝岩、梵音古道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8月28日,周日,湘潭行走名山群一行18人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南岳衡山紫盖峰下的张家屋场,从这里开始登上南岳南天门附近的皇帝岩,走步道至湘南寺,再沿着梵音古道下山。

黄帝岩是金简峰上一块凌空突兀的巨石,为传说中黄帝受戒经的地方。宋徽宗御书“寿岳”铭刻其上。这块岩石,见证了南岳衡山四千年的历史文化变迁。在这岩洞上方刻着“皇帝岩”三个大字,因此叫皇帝岩。在皇帝岩左边的摩岩上,还留有明代石刻的隶书两行:愿天常生好人,愿人常行好事。

南岳衡山梵音古道是我国最具禅意文化的一条古道。梵音古道从康家垅梵音谷入口至邺侯书院,全长约9公里,是中心景区内一条基础设施、文化内涵均成熟的古道。

张家屋场附近村庄

登山口,开始上山

不远有一小瀑布,因近期干旱,水很少

集体合影

行走在山间小路

打卡

山脊防火道,长满了杂草

眺望群峰,下面这个小发射塔是今天登山的最高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