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追寻梦里的那抹丹霞(三)高椅岭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少不了烦恼,但痛苦和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心量越大烦恼越轻,心量越小烦恼越重。一念之差,心的格局便不一样,可以大如宇宙,也可以细如微尘。世本常态,再苦再累,痛苦是一天,快乐也是一天,何不放开胸襟开心的过!

这两年在各大视频直播平台,经常会刷到一大片沟壑纵横,山水相映,险峻异常的奇特丹霞地貌,那就是高椅岭了。

2020这个五一南下的主要目的地也就是这里了。5.3早6点半就从东江镇出来,驱车半小时到了杨冲土菜馆这边入口,这边早上是可以进去,但蔚蓝车子已先行开到去高椅岭后门那边的路口了,于是出来大路大家一起从后门进。车行村道数公里到山里面的高椅岭村,找个私人停车场停好车,然后大家徒步到高椅岭后入口,时候尚早,围挡处没人看守,顺利进入。(后门有此次路线轨迹)

高椅岭位于湖南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与资兴市交界处,它与飞天山一江之隔,距离东江湖28公里。高椅岭山、水、泉、洞、寨、崖、坦俱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目前正在开发中),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丹霞地貌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生态自然,美得一塌糊涂。

亲眼看到高椅岭,确实被惊艳了,裸露的砂岩和一些低矮的草却造就了这种震撼。碧绿色的深潭加上蜿蜒的山岭,像乌龟、像蜥蜴也像海豚!宁静的壮阔之美,只有大自然的雕琢,丝毫没有人工的味道!

户外老拍档麦兜,曾经的强驴,回合肥后这8年的中秋国庆都是在一起户外的。但是如今她膝盖不太好了,只能走走轻装路线了。

高椅岭虽然海拔并不高,但不少地方十分险峻,保护设施并不多,大部分地方没有台阶和护栏,只在一些坡度极陡的地方设有简陋的扶手并在地面开凿凹窝当作台阶。崖壁边还是不要随便靠的过近,去年就有驴友掉下去了。

看到这崖壁边的人了吗,这地方我可不敢下去,腿打颤啊。

蔚蓝这个架势有点险的。

我的经典拍照姿势。

为了拍张照片还是有点冒险的,恐高的千万不要靠近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