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浏阳之三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中和镇株树桥水库-鳌山-狮子山-丙子岭-南家槽
2022-9-3 蓝虹、天马、在路上、小花、阿娇、阿莲、万紫、春春、燕尾蝶、丁果、一笑、忆梦、如烟、小昕、点点、碧玉、留留、种太阳,四男十四女共18人同行

出走一天没走出一个狮子山村小水组

鲲之大,一锅炖不下;鹏之大,需要两个烧烤架。村组之大,出走一天12公里多,爬升588只走了81户人家,从狮子村小水组2号走到了82号,汗一个,听我慢慢道来。
第一站先做了一个+1的赠送。四车18人,4男14女,沿路浏阳早餐后,径直车行浏阳株树桥水库尾部狮子山森林公园的鳌山,集体合影后参观了鳌山边一个依山而建的观音庙。 株树桥水库尾部景色还是不错的 第一站结束后车停小水村村委会两边农户家,直奔狮子山真人庙而去,此处也是是浏阳县苏维埃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 参观完此庙我们沿后山景观大道登顶来到景区观景平台,合影(此次合影很多人感慨色彩真是艳丽) 时间来到11:30,众人无组织无纪律的三三两两到达了丙子岭,此处现在剩下土屋若干间,只剩下一大伯级别老汉独守这个偌大的洼地。见到我们众人来到他家准备路餐,正在午餐的大伯又是搬凳子又是给我们介绍乡土人情。临走时,开题人特意看了大伯家的门头编号-狮子山村小水组2号。 然后在咨询了大伯南家槽的位置后,我们特意攀爬了一段野林子,来到计划中的南家槽。蓦然发现走了快一天,接近结束的南家槽农家门牌为狮子山村小水组13号。一天的出走到此时为止我们只走了11户人家,哈哈。 跟南家槽一位热心的大哥了解了南家槽叠瀑的位置,大哥说可能要自己开路,给我们指了具体的位置后,我们一路砍柴下山,朝着本次课题的最核心叠瀑冲去。一路砍砍砍下下下,伴随着峡谷边的淙淙流水下到了山谷。路遇一板栗树,有几位伙伴尝试了一下土板栗。其余的伙伴可能钻林子,下峡谷太辛苦了。居然休息的休息,走的走到了村委会那边去了。天马对板栗视而不见、一人去寻找叠瀑而去。待到开题人处理完土板栗,吆喝大家去看瀑布的时候,只有忆梦、小花、阿娇和在路上响应号召向山谷走来。虽然最后因为很久没有下雨,水流较小,谈不上看到了7叠瀑或者10叠瀑。但我们几人在观察了地形之后,觉得如果雨量充沛的季节,一定是蔚为可观的10叠瀑,甚或更多。 本次参加第一天课题的18人,有老新人,有新新人,有身体情况不太允许爬野山下峡谷的伙伴,但都一路欢乐跟随,特别值得表扬的是种太阳、点点、丁果,最后在小水村村委会附近的农庄A餐,结束了一天的欢乐出走。(此处开题人看了一下为狮子山村小水组82号)。遂有了出走一天没走出一个狮子山村小水组的标题和本次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