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浏阳之四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出走浏阳之四
关口镇杨溪皂水库-杨溪皂峡谷-斗龙坡-苦菜坡
2022.9.3-9.4 蓝虹、在路上、丁果、一笑、忆梦、如烟、点点、碧玉、留留、种太阳,小眠及小眠的亲子团(11大8小),共29人同行

钻刺蓬砍柴开路这次搞饱了

规划9.3-9.4的两个出走计划时,预想到了会要砍柴钻刺蓬钻林子。
在亲戚家没找到之前的柴刀,群里提醒带刀也没有人热烈回应。
只能在3号到达狮子山森林公园的小街上花14元大洋买了一把台湾技术监制的柴刀。
第一天狮子山丙子岭南家槽只是小试了牛刀,在丙子岭到南家槽翻越的时候被小伙伴调侃让我发挥一下柴刀的威力。在上山途中随手自制的刀柄其实还算趁手。第一天小小的展示了一下柴刀的便利性和必然性。第二天才是噩梦般的砍柴开路和钻林子,以至于过了快24小时我的手臂肌肉才感觉到酸疼,整个人在写报告的当下还是晕晕乎乎低烧的状态。
3号晚送别只参加一天课题的8人小队后,我们一行10人驱车到达杨溪皂水库堤坝。与小眠带队来的亲子游队伍不谋而合来到堤坝露
营。一番交谈后,商定第二天小眠带着亲子游11大8小的浩浩荡荡队伍一同去走杨溪皂水库-杨溪皂峡谷-斗龙坡-苦菜坡环线。
早餐大家把准备的中午路餐大部分送下了五脏庙,以为是一个休闲的夕阳红路线。
水库面积挺大,目前是枯水期,水位不高,据游泳的伙伴说水质还不错。
是夜,堤坝,帐篷林立,人头攒动,直至23点才慢慢平息入账见周公。 早餐后,我们10人两车先行出发。照例合影留念。一段水泥路后,来到椒花水库工地。此刻水库尾巴河流干涸,早已断流多日。 一路沿峡谷上行,路经两处饮水坝。发现峡谷水流均被一个碗口粗的水管引走,造成水库尾部断流的迹象。
溯溪而上,水量不大,但也有很多的小碧潭,后面赶来的亲子游小分队小朋友欢呼雀跃。玩了一会溯溪的节目后,因有些瀑布断崖很高,湿滑难行。我们踏上溪流峡谷旁的古道蜿蜒而上。古道石板路能容纳2-3人同时通行。但由于年久无人行走,一路有3公里多是刺蓬,藤蔓挡道。于是开题人义无反顾的走一步砍三步带头扎入峡谷古道。回头看这3公里轨迹,走了近3个小时。也不记得曾挥刀多少次。又经过了多少处匍匐前进。

衣服,背包,头,手,背部,腿部各处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刺挂牵绊。几次欲要退出返回来时路。也不知道是什么毅力坚持着。一路砍柴,玩水,溯溪。在一处溪水绿荫下路餐后,虽然短时间有人想撤回原路,但想想来路的艰辛最后全部走完全程。
苦菜坡貌似唯一一家农户了
下得山来,泡水洗洗,直奔浏阳蒸菜而去。 饱餐后回长不表。
相信本次钻刺蓬砍柴开路一定也给所有的走友,和未来的走二代留下深刻的印象。
感谢一如既往被虐了一天的10位小伙伴,以及偶遇的各位小走友的一路同行。在路上、忆梦、如烟、一笑、碧玉、留留,小眠。尤其是种太阳、点点、丁果三位。大家都是棒棒的,加油!未来出走的路,希望还能有意无意的同行囧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