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与寂寥:疫情时期的新西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本帖最后由 NZ马勺 于 2022-9-8 06:57 编辑

此时此刻,我所居住和工作的新西兰城市奥克兰正从三年来的疫情中逐渐恢复生机。望着窗外,初春的阳光洒满大地,花红草长,群莺乱飞,正是一年里最美好的旅行季。不由得想起2020年10月和2021年5月在南岛乡野里的两次旅行,多么的自由自在!一些令我心动的瞬间恍若就在眼前:

那是雪山下的春江水暖↓是原野里的陌上花开↓ 是遥远小山村的依依晨烟↓ 也是静谧滨海小镇的落日余晖↓

景色和空气一级棒
完整看了LZ的帖子,很深的感触就是中国美丽乡村的工作任重道远,不只是提升乡村的各种硬件设施,提升审美,更重要的是提升人民的精神面貌(表现在平时老年人做什么、年轻人玩什么),跟发达国家相比差的太远了

这个帅哥我在皇后镇也遇到了,同样的围巾同样的卡西欧电子琴。

旅行的时间长度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一样,但旅行的宽度和深度,跟旅行者的自我认知、社会认知以及和天地万物的契合度有比较深的关系,折射在文字和图片中,就是读者眼中,作者心中描绘出的世界的样子。
全面解封,有点不可思议,一切以经济为主
昨天(9月13日)对于新西兰人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从这天开始,新西兰对国际游客全面开放,标志着持续两年零七个月的疫情限制宣告结束,社会生活恢复正常。发几张疫情期间拍的片子,以纪念这段特殊时期的结束:
宁静的乡村
街拍三张
静静的湖畔
感谢阅读

本帖最后由 NZ马勺 于 2022-9-14 07:08 编辑

又到了一年中秋节。抬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确实,骑车旅行时心态平和,而且常走小路,能看到不一般的风景,接触不一般的陌生人,也容易出片子。

好山好水,但是比较无聊。所以帖子的标题就叫美丽与寂寥,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