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新昌百丈岩、老鹰岩、飞鹰道、乌龟岩等环线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22年9月11日,白桦林AA登山队一行人徒步穿越了新昌的百丈岩、老鹰岩、飞鹰道、乌龟岩等环线,自驾车出行。
    新昌的百丈岩位于新昌县城西4公里,在元岙村至丁村的公路边上。 溪水潜入磊石之下,在缝隙中奔涌,一滩巨石,两壁悬崖,风水之声,匐然共鸣,沿岸景点星罗棋布,融峰、谷、洞、瀑于一体,野趣天成。
    百丈岩属丹霞地貌,以形态各异的悬崖奇石和隐藏在石洞中的飞瀑远近闻名。景区峡谷的两侧是苍翠的青山,奇岩突兀,溪水潺潺。悬崖、绝壁、山峰、奇石是这里的主要景观,清幽的奇特风光,藏而不露的神秘瀑布,巧夺天工的峭壁奇石,确有一种仙境之美。
    1999年,央视《笑傲江湖》在此地拍摄“琴箫合奏”、令狐冲养伤,播出后被全国观众惊为仙景,声名远播。近年来,百丈岩、飞鹰道、乌龟岩演变成了网红地,各地驴友、游客相继前来,人气爆满。
    这次活动我背了一根40多米长的绳子,多处用到。这里海拨不高,才二百多米,强度也不大,但难度极大,手脚并用。我们利用绳索在垂直的岩壁上登上攀下,安全完成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