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金笔尖穿小黄山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金笔尖坐落于安吉石岭村东南方向,或因其顶峰下方一巨石耸立如开天神笔而得名。小黄山本名大坞阳山,位于董岭村正西方。小黄山顾名思义,其山势地貌与奇松怪石闻名天下的安徽黄山相似,因此而得名。

此环线全程约13公里,爬升与下降都差不多,将近1200米。

徒步起点距离湖州市区约一百公里,车程一小时左右,爬山起早已是家常便饭,五点起床,六点出发,七点一刻便到山脚。

山脚处,清晨的山谷有些微凉,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着,溪流哗哗流响林中看不见的鸟儿或啁啾微语,或婉啭长鸣,似在为春天歌唱。

林区树木长得极为茂盛,飘带又很少,不知不觉就走上了一条断头路,等发现时已经多爬了好几百米,又掉头回来,岔路口还是需谨慎观察。

下车时忘了带遮阳帽,随着太阳光逐渐毒辣起来,我也有些吃不消了,刚好路边有茂盛的藤条和芒草,折一段编个草帽儿戴上,仿佛就有了魔力一般觉得凉爽了一些。

当大家看到我有个草帽儿后,大伙儿争先恐后的编起了草帽儿,给本就五彩斑斓的队伍平添了一份色彩。

几颗原本扎根在陡坡上的金钱松倒在溪谷中,看样子像是雨水太过猛烈,水土流失严重,发达的根须都裸露在外面,导致重心不稳,风一吹就倒了,还把我们前行的路给压没了。

前路受阻,只好林子里强穿,好在穿一小节就有明显的山间小道可走。

刚到垭口,几位工作人员朝我们走来,原来是董岭村委的同志,疫情防控在此值班,我觉得工作还是做得挺细致、挺到位的,严防死守不松懈,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查验完左转上金笔尖,本以为上金笔尖的路很简单,现实又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杂草丛生,荆棘封路,紧接着又是一段此生难忘的乱石坡,松松垮垮的超难走,每一步都走得惊心动魄(详见附记视频)。

爬过乱石坡,来到轨迹的最高处,在林子里转来转去没找到那神似开天神笔的巨石,看着轨迹往下走了大约两三百米,眼前豁然开朗,铆足了劲儿爬上巨石,微风吹过脸庞,及时送来阵阵清凉。

巨石上,一株流苏树洁白的花朵如霜似雪,开满了枝头,远看似积雪覆盖压弯了枝头,所以流苏又称四月雪,且流苏花和嫩叶又能泡茶,小花含苞待放时,其外形、大小、颜色均与糯米相似,故又称糯米花。

树荫下,是一颗颗苍翠欲滴的野百合,它在我们修真界还有一个别称,洪荒至宝-混沌青莲,绿叶对称且密集的撑开,四周充斥着浓郁的混沌之气,还带着若有若无的规则之息,这等至宝连造化圣人见了都得红眼都得大打出手,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缘,让我一次遇到这么多,将青莲小心翼翼的用玉盒包起,顺便打上九十九层禁制以防逸走。

气定神闲坐在悬崖边,望着远处的山谷,谷底一条若隐若现的小溪,奔腾不息直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