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进大别山~白马尖﹣多云尖小环线穿越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人生太多的的忧郁、无聊、困惑、无奈、一切不快乐,都和我们的要求有关,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我们渴望拥有的东西太多了,或者太执着了。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人生要靠着不断的遗忘,才比较容易活得下去。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生活本来就这么简单。

周日早的天气非常好,推开窗户就可看见朝阳,五点后起床看日出,遗憾的是朝很漂亮,日出却一般,太阳出来就强光刺眼,没看到红彤彤的太阳从山巅升起。

白马尖海拔1777米,是大别山最高峰,几年前曾爬过,但那次风雨很大,登顶后原路下山了(那次行程请查找以前推文),这次计划上白马尖后再返回到垭口爬多云尖,走那边小环线下山。

由于此次人员太多,不少人觉得体力不行的就去附近的龙井峡景区玩玩了,只有14人去爬白马尖。车子开到马家河十二队登山口处登山,几年前那次是在这露营的。

循峡谷边古道上山,由于前阵子下雨太多,峡谷中水流太大。

走了半小时左右,到了这激流处,需要过到峡谷对面,必须脱鞋过去。有点险,风轻扬带了夫人还有小侄女,就不打算继续前行了,杨柳青青同老公看到路险,怕到时体力不支,于是也一同返回了。爬山不登顶,等于一场空,剩下9人继续前进。

心飞扬的体力还可以,只是不听话,没穿登山鞋,上到垭口时两鞋底脱落,没登顶白马尖了,只上了次峰多云尖。

海子体力非常不错,端午节家朋行时加入驴行。

紫水晶有三年没爬山了,不过这次表现还可以。

有段路面都是流水,跳跃着前行。

经过2个小时的行进,终于到了乱石坡,可以望见白马尖和多云尖的垭口了。

回望可以看到牛草山那边的天河尖,还有不少大风车,几年前也开车上去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