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富士山登顶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深夜回想,旅途中最美好的到底是什么?停滞思索,好像是--回忆!

每年富士山只有7-9月开山,可以一路爬到山顶。有些时候你也不知道要去做什么的时候,就来参与下一些非典型的旅途,有一次特别的记忆。

日本人有个说法:一辈子要爬一次富士山,但不会有第二次。作为日本的最高峰,一定要去征服,但登陆的过程相当痛苦。

坐火车转大巴到一路坐到富士山下最靠上的登陆点-五合木,从这里开始登山。出发前看了下,这个地方海拔已经2300多米,看到山顶的3700多米,想来也不会那么痛苦。北京香山或者灵山大概也就是这个差度。

从下午六点在迷雾中开始前行,转交到了一个高点,在天黑之前欣赏山下风景,此时我们路途相对平坦,心情也相当舒缓。

伊始可能还会走走停停,在第一片云海上徜徉一段,只是感叹为什么没能早一些登山,或许可以一直伴随着云层,看到光散落在云上的晕。

夜色很快拢上,带上头灯,开始的明显带有上升感折尺山路。不经意的回头看到了远处山下一点、一片、一汪洋的灯火。

夜爬时一路各种60°以上的爬升,相比比走在前面连蹦带跳,不想休息的90后,由衷感觉自己移到中年。

从下午六点到凌晨两点半,从雨开到雨合。我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不想因为太快而感觉疲惫,但实际还是因为夜的深入,不得不开始加速,疲惫更多的聚拢在身上。

每一个休息点都要来一杯热茶。然后在我们提前一个多月预定的最接近顶的驿站休息。虽然只睡了不到2个小时...

时和光中,有着一直隐形的手在拉着你们。然后不断的记录着每一份每一秒的变化,感受着天的展开,日上的升起。

若不是登顶有着云上的霞光,有着期待中穿越地土俯视太平洋的期待。那或许就是单纯的求得一段不一样的经历。

在最后日出的时刻我没有在往上行,停留下来,去凝固下来这所谓的收获。去拥抱着身边的人,感受自然与人世的交融。

登顶,然后,下山——无尽折尺型的砂石路。

火山岩散落下来的小颗粒的砂石,既让你无法快速发力,又让你的鞋内总会感受到它的存在。

没有风景,中间没有歇脚的地方,下山7个小时,只有两个休息点。因为两边没有任何遮挡,连男生都不能施展立正放水的功能。

从7点一直走到下午2点,本来登顶后的兴奋也很快消失,漫长曲折重复。走到崩溃,看到希望,然后又是崩溃。生活一些时候也就是如此,如果现在没有,早晚也会经历。

但困苦的时候,看你是否可以淡然,可以有着备案,也看是否有人陪伴。

人在旅途,用一生去完成一部人生的路径,从出生时的A到结束时的某个字母。中间你可能按照B/C/D...依次经过,也可能突然跳到了H然后长久在停留。

对于旅行,以前他对我是一种打法时间的方式。既然不知道一些空白的时间可以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就不如出去走走,至少总有不同的见闻和感受。

但随着年龄的增大和中年危机的到来,你会期盼旅行,它可以让你跳脱,可以离开越加无趣的生活,一段时间只和一些人,可以无拘无束的嬉笑怒骂,可以变得像一个白痴尽情的调侃自己,虽然不能记录下,但会有这很多突然跳出的思绪,可以让自己徜徉在那种整段意淫的时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