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金字塔说一说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墨西哥的金字塔虽然没有埃及的闻名,但却有着自己独特的一面。漫步在拉美的丛林中的金字塔赤脚走在上面,或是坐在塔下的草坪上,与古人与曾经的文明对话。

墨西哥打卡必备的奇琴伊察

在墨西哥东南部梅里达市驱车一个多小时,便可以到达曾经的玛雅文明留下的金字塔遗址。

乌斯马尔(Uxmal)对闲庭信步

相比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奇琴伊察;我更喜欢乌斯马尔(Uxmal)的魔法师金字塔和大金字塔。后者游客少,你可以漫步其中,可以驻足在金字塔顶端安静看看历史的故事,或者就在那里发发呆 看着远处的历史痕迹和林中的破败建筑。

乌斯马尔 大魔法师金字塔全貌

换一个角度去看魔法师金字塔 据说摔死过人

资料记载,古玛雅大多将高度文明的神殿城市建造在密林之中。乌斯马尔建筑群就是玛雅帝国鼎盛时期在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建造的遗址之一,这里被茂密的热带雨林所环抱。

远眺魔法师金字塔

在11世纪之前曾拥有25000人口。遗迹的中心耸立着38米高的“魔法师金字塔”。传说女巫施魔术用鸡蛋孵出一个小人,小人一夜之间建成了这座金字塔,由此得名“魔法师金字塔”。

塔西面的阶梯在每年夏至这一天正好对准西落的夕阳,反映了当时印第安人高度的天文知识水平。另外在15米高的土丘上有座长100米、高8米、宽12米气势磅礴的“总督府”,被称为古代美洲最杰出的建筑佳作,其外墙上至今残留有马赛克装饰,但据考证总督未曾在此居住过。

可以想象上午十点半乌斯乌尔竟然可以如此空旷

作为乌斯乌尔的另一建筑-王宫(The Governor's Palace)不得不多说几句,它一座建在巨大平台上的建筑,有着中美洲最长的建筑正面。 这是你等高远眺魔法师金字塔最佳的地方,也是你可以安静畅想的最佳地方。

最上面清风徐来 一本书一个人相伴

不过王宫走上了却要有一点陡峭

下王宫对恐高的人绝对是痛苦的

奇琴伊察的小失落

奇琴伊察更像是一个标准景点,众多的游人,满布的摊位。但少有一些参与感让你总觉得就是在游览...

驱车前往看望的路上 路要看到远方

标准的到此一游照

相比国内经典奇琴伊察人还是算少的

除了库尔坎羽蛇神庙,往进门主路右分岔还有展开的其他历史遗迹

里面的小金子塔(实际当时都是祭祀的神庙)也被圈离

晚上应该是五点半结束游览 里面区域几乎也就没人了

最坑的天坑

不过,奇琴伊察的库尔坎羽蛇神庙 The Castle确实更加壮观,也有着更好的知名度,但你已经无法真正的走近他,抚摸它,登顶它。在满布塔下的游客中,很难安静在坐在某处思考发呆,或者一页一页目睹历史去阅读历史。这里除了主金字塔,其他如“天坑”就是很坑,再其他也没有让你惊喜的景观。

太阳月亮金字塔 时光流逝

上午十点月亮金字塔

如果再对比墨西哥城附近的太阳和月亮金字塔,我觉得它可能排名第二,剔除历史因素,太阳金字塔的依然是胜出。

远眺月亮金字塔

不过还是先讲讲历史,太阳金字塔是墨西哥提奥提华坎遗迹中最大的建筑,高63米,也是中美洲最大的建筑之一。

它位于“亡者之路”中段的东侧,也位于月亮金字塔与被称为“The Ciudadela”的小型金字塔之间,塞罗戈多山附近,也是提奥提华坎遗迹核心巨大复合体的一部份。

俯瞰死亡大道

太阳金字塔是古印第安人祭祀太阳神的地方,它建筑宏伟,呈梯形,坐东朝西,正面有数百级台阶直达顶端。塔的基址长225米,宽222米,塔高66米,共有5层,体积达100万立方米。和埃及的胡夫金字塔大体相等,基本上是正方形,而且也正好朝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塔的四面,也都是呈“金”字的等边三角形,底边与塔高之比,恰好也等于圆周与半径之比。

太阳金字塔全貌

人少已然是一个绝对的理由,如果早起,9点前到达,你可以拍到几乎无人的历史奇迹。你可以一步一步走近月亮和太阳金字塔,可以漫步在死亡大道,可以确保前后数米之外只有你自己在思考。

太阳金字塔你可以走到顶部 中间有二级环金字塔路

坐在太阳金字塔上去思考人生

更重要的是,你可以抚摸这两个神塔,可以登山太阳金字塔的顶端,覆盖附近的森林和遗迹其他组成。除了主塔,其实会有很多辅助的部分值得你慢慢游览。但记住,要早,不然虽游人不那么多,但还是会影响你独自面对历史的感受.

走下太阳金字塔

可能我是非典型的游客,我更愿意避开游客众多的知名景点,去在安静的地方游走,去思考与记录。所以若问我的对墨西哥金字塔的推荐,我的必然之选是乌斯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