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限定 溯溪&游泳 - 钓鱼|水上 - 8264户外手机版

钓鱼|水上

近来各大户外群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游泳与溯溪,但由于安全意识的缺乏,随之而来的是各种溺水事故频发。

究其原因,一是无知者无畏,二是艺高人大胆,死神可不管你是谁。

溯溪所需要的装备:救生衣、头盔、防水包、安全绳、防水袋、手机、充电宝、急救包、毛巾、冰袖、手套、泳镜、耳塞、溯溪鞋、速干衣裤、换洗衣物、魔术头巾、适量路餐及饮用水等。

据我观察,很多来峡谷溯溪的是除了手机和防水包,一点防护措施都没有的,救生衣、头盔、泳圈或浮力装置,有些是嫌带着太重了,有些是嫌穿着不舒服,或这或那各种理由,完全没有安全意识。

记得上次我们溯溪,还有个人好奇问我,你们这副装扮是在搞什么活动吗?我说溯溪的话就应该这样呀。

还有溯溪来了兴致免不了要体验一下跳水的快乐,水浅的地方不能跳,容易磕伤,有水花看不清水体下环境的也不能跳,谨防暗礁。
别问我为什么,亲身经历……多么痛的领悟~

下水前救生衣要从胯下穿过把卡扣卡牢,适当调整松紧度。

有的人嫌勒胯不扣的,下水就容易出现还救生衣在水面上,头却已经缩到水里,然后呛水从而导致溺水。

户外水域游泳一定要带跟屁虫,我发现很多人在开放水域游泳不带跟屁虫,据泳协的大哥说,跟屁虫对正常游泳或泳姿没有丝毫的干扰,相反,它在出现抽筋或者身体不适时,却是生命最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