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骑元疃——为国庆骑行大别山作准备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周六随群骑行肥东元疃。元疃距离合肥市区很近。沿新蚌埠路向北,跨过绕城高速后不到
10公里新S101省道西边。

我从高新区出发,经方兴大道、长江西路、临泉路、新蚌埠路至元疃,来回刚好100公里。不远不近,正好为国庆骑行大别山腹地作一次热身。

10点刚过大家就骑到了元疃,在路边孙家厨房订了午饭。一行人停放好自行车,开始掼蛋打牌。我和老徐则骑车到镇上转转。元疃是个千年古镇,镇子不大,梳背河把镇子分为南北两片,南边叫小街,北边叫大街。梳背河发源于肥东县元疃镇,为店埠河上游支流,下游汇入众兴水库。我和徐哥沿河来到始建于南宋时期的水云庵参观,香火不旺。原路返回街上,又到菜市场转转。结果徐哥买了一只公鸡,我想买点花生,市场里的商贩说太迟了,8点以后就买不到了。

于是返回孙家厨房吃饭。快男、杨树、老丁等四人还在掼蛋,我和恋队、二哥、古楼王等人则乘机讨论了国庆4天骑行大别山相关事宜。

午后,徐哥因买的老公鸡已杀过了,所以提前返回了。其余人又打了一会牌才走。途中因为恋队和一帮骑公路车的小姑娘们追逐了几公里,所以不到10公里我们就休息了一会。休息的时候群主快男把国庆骑行大别山的计划又再次确定了一番,并要求恋队到家后就把国庆骑行公告发出来。

我的骑行轨迹

早上6点出门,途经中安创谷沿方兴大道向北骑行 沿长江西路骑行

四泉河站。骑行在临泉路上,途经地铁3号线的许多站点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因为平常都是在地下前行
群里骑友在九狮广场集合,我提前到北二环等他们。到了北二环看看时间早了半小时,我又继续骑行。路过铁路公园后,绕道陶冲湖公园骑了一圈。

在陶冲湖公园骑了一圈后,我在淮海路口陶冲湖别院门口等候大部队。大约等了20多分钟,终于见到大部队了。

因为道路改建,原先去元疃的三岔路口不通了。我和杨树、快男三人只好调头从加油站附近的红绿灯路口绕行。 前面的骑友在等我们
我和老徐到镇上转转 无人采摘的柿子 空荡荡的菜市场

回到孙家厨房 同骑行大神鼓楼王谈骑行大别山 别人都吃完了,两位大神还在切磋
游记结束,谢谢您的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