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爬山 || 中华龙脊——鳌太穿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八月二十号,我们三人的鳌太小分队终于出发了。为期七天的重装鳌太穿越,计划总路程为85公里,累计拔高5500米,好像是这个数据,记不清了。。。

之前是我们在顶棚梁下山的时候说到鳌太穿越的事了,越说越兴奋,然后就提上了议程,提早一个多月做各种准备,毕竟听说鳌太是国内十大经典徒步路线之一,也是最具危险的路线之一,年年留下很多人在山里。

我一个发小知道我要走鳌太,因为他不懂户外,只对鳌太有所耳闻,所以就一本正经的问我:“遗书写好了”?我:。。。

我一个客户也有户外经历,和身边的朋友以前也去爬山,对鳌太很是敬畏,去年聊到鳌太的时候,就劝我别走。

最终我还是来了。。。

这个是大鳌太的穿越路线图

上面这个我们老大做的视频,小雪发的,其实我也做了,就是要三十分钟。。。我都没耐心看完。。。还是老大做的这个更让人热血沸腾。

Day 1

二十号一大早来到俱乐部,看到了墙上的匾——鳌太情深,哈哈,果然很专业

十一点半基本上都来齐了,临近出发的时候,晨哥居然进来了。。。

晨哥是上一期就走了鳌太,我来之前还请教了很多问题,没想到还不到一个月又继续来了,理由是要上来画画。。。

然后我们的鳌太小分队变成了西游记师徒四人

已经到了山口的村子里,在这里吃上一碗热乎乎的油泼面就准备进山,这时候已经四点半了。

这次我背的包除了协助小彭的最重,第二个就是我的了,足足五十斤。。。

之前光鹿跑冰重装的时候背四十斤已经累得够呛,这次反而没什么压力,看来爬山成果显著啊

今天路程比较短,走得慢,休息的也多

我们小分队要利用手艺赚点口粮

上面两位是来自北京的大哥,都是户外达人,其中青色衣服的大哥是跑过崇礼168越野跑的人,并且顺利完赛。

这时候已经八点半了,还要继续抹黑小一个小时才能到达营地。

扎好营已经十点半,风非常的大,我们三四个人都是合力一个一个的搭帐篷,睡前来一张。

Day 2

晚上风大的,再加上睡眠本来就有问题,一晚上没睡,早早起来做饭。

对了,旁边的帅哥叫孙强,我们都叫他了了(liao),和我一样大,第一次徒步就选择了鳌太。。。挺狠的,不过他潜水,越野跑这些都玩,是内蒙的。草原上的汉子身体素质就是好,这不,一大早就给我们分享他带的奶酪,牛肉干,奶茶等等,太好吃了。

吃完,打包完背包,简直不要太累,动都不想动。

这才第一天啊,没睡好,包还死沉死沉。此刻就想躺尸。。。

今天的路程都在山腰上,没什么风景,而且今天是风特别大的一天,所以也没拍照,下午三点多到了这个营地(本来今天是盆景园扎营的,但是风太大,这里风会小一些)。也就是说明天的路程按照计划会多走一个多小时。

昨天扎营太晚,今天扎营太早

离睡觉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大家吃完饭开始找乐子了,哈哈。

老大想揍我很久了,也如小雪的愿了。。。

我正在做西红柿炒鸡蛋,老大在做面疙瘩,准备做老哇撒(我也不知道这名字咋来的)。小雪在帐篷里偷拍被我发现了。

老哇撒做好了,好像也叫疙瘩汤,不过老大这手艺还是挺不错的,看看后面雪碧和小彭俩人羡慕的神情,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