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让我流浪让我飞——折叠车环骑太湖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15年国庆,浙江嘉兴市起止,折叠小轮车绕太湖大环线骑行,第一天嘉兴经桐乡至湖州段100公里:嘉兴出发—濮院镇—香海禅寺—桐乡—乌镇—南浔古镇—湖州;第二天湖州经宜兴至无锡段120公里:湖州—太湖边—长兴(夹浦镇)—宜兴市(太湖湿地植物园)—竺山湖湿地公园—周铁镇—中华孝道园—无锡;第三天无锡经苏州到嘉兴段130公里:无锡—水浒三国城—雪浪山—望亭镇—苏州—寒山寺—石湖—吴江区—平望镇—回到嘉兴,三天单骑350公里。在没有约到同骑伙伴下的单骑,说走就走、爱玩就玩,不拘约束、自由自在。单骑路上,或偶遇,或独行,或雨骑,或逆风而行,无不是信念、鼓励以及坚持。匆忙的出行没有带上自拍器,但拍车似乎比拍人更能令人轻易动容,更能从内心上点燃共鸣的导火索,意义简单又丰满,丝毫不亚于人车合照的气度。在下一幅风景里,也许是一个过时的破旧背包、一根秃尾的登山手杖、一顶落魄的单人帐篷,也许凌晨2点还流浪在陌生的街头或是荒芜的山野,而这都值得再次去拥抱~

现在沿湖的路况都不错~我走大环线,只是近日苏州和吴江在建地铁,有点不理想

4日下午那场大雨,吴江变成泥浆了~

今年也计划环太湖骑行,此贴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