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骑之关子门探路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早食后,已正一刻,出DF,走三号桥,小路穿牟子场。天无大热,闲云低浮;又穿关庙,二场均无“赶场”。循青关路前,顶高之发射塔目力可及。过古儿坝,逢修路,DF无碍。又走板桥,行东林村向。

高山平羌峡

约四里,沿指示牌右拐,入一山坳,欲寻此路之尾。三里,路尽而反。里许,自一小路入坡,甚陡,乃调低档位,奋力而蹬,约一里,至顶,得数农户。续前,得一岐口,出右而行,竟又一十字口,不虞山中之路如此之多也。前路似入农家,乃左行,约百米路尽;反,取右路再上山,至顶,循脊向前,路无下山之势。临一丫路口,查地图,皆似无路也。

此地走错路

反,取关子门向,即陡下入一沟。西向,复陟坡,约半里,汇关子门路。北向登顶,临关子门。此地乃古时嘉州驿道,可通青神、眉山也。稍息,见眉州之“熊耳古道遗址”,又见崖上之窟,佛像已失,野草直立,然趺座仍清晰可辩。

关子门中

关子门

关子门中的佛窟

关子门北口

取右路,缓上山,偶有竹林。行不远,得见大江,是为汉阳坝库区。遥见前路而下,似可通于山下。

遂反,走古驿道。约百米,取左路复入山。上一弯,眼前豁然开朗,远方之山皆丘状,大江自东北而来,隐于前山之林下。复上,行岭中之路,偶起伏。下一坡,左可见平羌峡,右可见汉阳坝,二者仅隔一山,互背而处,有趣矣。

由左路再上山

循路而下,复得青关路。尊江而行,复穿板、关、牟。二号桥修路,仍取三号桥度江归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