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齐斯河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额尔齐斯河
我很想在山野中近距离欣赏号称北冰洋最后一滴眼泪的额尔齐斯河,因为北冰洋里浩荡翻腾的一部分水属于额尔齐斯河。

踏着枯黄秋叶,我来到了额尔齐斯河吊桥旁,伫立在河边的胡杨树林透着灿煌的亮色,浩淼的河水倒影着秋天,斑斓的色彩没有让我眼花缭乱。

我走近河边,在清澈中寻找着鱼儿的踪迹,只见平静水面上冒着的一朵朵涟漪,忽隐忽现,充分展示着额尔齐斯河的勃勃生机,我很想辫认出它是哪一种鱼。

河对岸的弯路处,一大群羊走近河边,腾起沙地的一片尘土。它们一边饮水,一边用专注的眼神盯着水中的落日。放眼望去,斜阳落日从我的眼中滑落,我的心也收留了向西的晚霞。

河边的羊群儿一个个摇着尾巴,仿佛是一群鱼儿刚从水中跃起,水中还留着它们的影子。

这是北冰洋的水,我似乎在额尔齐斯河浩荡的水面上看见过了北冰洋。

我认真地想着北冰洋的样子,冰山、冰海、冰原,北极熊,环海豹……额尔齐斯河的鱼,跃上岸后竟然可以是羊。

河边的羊,水中的鱼,将眼前两种截然不同的动物装在一个画框里,它们都是额尔齐斯河的精灵,这绝对不是我的视觉差错。

我走上吊桥,向西眺望去,想看到北冰洋。
乐途2022-9-27于五彩滩

金色的季节,景色优美!  这太阳泛光成一片有点可惜了
吊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