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大地-2016新疆掠影之第一辑 进军新疆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第一辑 进 军 新 疆

D1
2016
年7月20日 早晨7点整,开启2016暑期新疆自驾之旅,一行11人,3辆车准时从福建省邵武市出发,今天的第一站落脚点设定在湖北襄阳,900多公里的路程,途径南昌 九江 黄石 武汉。出发一小时不到便进入江西黎川,中午时分过九江长江大桥便进入湖北地界,一路无大碍,按计划抵达。

D2
月21日 今天的目的地在甘肃的武山县,也是900多公里的路程,经十堰 西安 宝鸡 天水 。将第二站定在武山的目的是,便于第二天(也就是第三天)傍晚之前能到门源青石嘴镇,这里是门源观油菜花海的最佳地点,吃住 行 观最为方便,今天的一路也都在高速路上奔驰,这条路之前曾经走过,轻车熟路顺利抵达。

D3
月22日 武山至门源青石嘴,因当时没有全程高速,高速只能到大通就截止了,从大通到门源的青石嘴镇走国道227线,全程600多公里,途经兰州 西宁。抵达门源的青石嘴镇已是傍晚6点,门源县的全称是门源回族自治县,青石嘴镇是门源的县辖镇,这里的海拔3000米,这里是观油菜花的最佳地点,这里有一望无际的花海,到这里你才能知道这里的油菜花海之大之美,无与伦比,登上观景平台,四周花的海洋一览无余。如果说贵州罗平的油菜花是大家闺秀,那门源的油菜花是气势磅礴,胡乱比喻。那晚我们就住在景区边上民居客栈,在他们家的楼顶上吃的晚餐,坐在铺了垫子的地上,按他们的习惯,吃着他们传统的食物,没有筷子,没有汤匙,只有用手,体会不一样的民族饮食文化,感觉真好。

D4
月23日 计划今天上午先到其他的油菜花景区看看,然后离开青石嘴镇前往张掖七彩丹霞,200多公里的路程,下午就可以游览七彩丹霞。结果在要离开青石嘴的时候被告知封路了,原因是环青海自行车赛今天的起点在祁连县,而终点就在青石嘴镇,因之前的比赛中出现有人冲进赛道造成事故的原因,之后赛段的比赛很早就封路和严格管控,结果这一等就等到下午2点才放行,我们纳闷怎么就没事先知道呢?在前往张掖路上车多路窄,因交通事故堵车又堵了好一阵子,等到了张掖入住的酒店已是晚上8点了,这一天大部分的时间在等待中度过。

D5
月24日 今天的行程因昨天的原因按原计划略有改动,早餐后前往七彩丹霞景区游览,那天的天气不是太好-阴转多云,多彩的丹霞颜色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没那么的鲜艳。七彩丹霞景区比较大,要乘景区交通车一个一个观景点,按顺序参观游览,现在已记不清去了几个,好像3-4个吧,游览进行了一上午,午饭是在游客中心附近的餐馆吃的。吃完午饭出发往新疆方向走,后来算了一下路程只有住在玉门比较合适,当晚入住玉门市,其实那晚可以住在瓜州,当时的映像是感觉瓜州是个乡镇就没去。

D6
月25日 玉门至吐鲁番 今天的目的地是新疆的吐鲁番,有800多公里的路程,将一天都在路上,因而一早(6点半)就出发了,但不知为何从玉门上高速的时候ETC过不了,后来改了一个高速口上,耽误了一些时间。途经瓜州 哈密 晚上8点抵达吐鲁番市,途中在火焰山景区游览了一会。新疆的高速很多地方没有标准的出入口,有的有收费有的没有,高速上掉头就是下高速左转进涵洞左转在上就可以了,很难看到像样的服务区,11点抵达星星峡服务区星星峡收费站,到这里就算进入新疆了。今天一天基本都在荒凉的戈壁滩上行驶,很难看到绿色,多的就是风车,且骄阳似火,在火焰山景区标志性的-高大的金箍棒温度计,测得地表温度近60度,那已是下午快7点钟的时候,当晚入住吐鲁番。

那年新疆为促进旅游出台了新举措,具体的办法现在已记不是很清楚了,我们是在哈密的一个加油站办的,实名制每人一张卡,凭这张卡+身份证可以在很多的景点不要再买票,包括哈纳斯这样的大景区,当时除了这张卡之外,还可以在加油站便利店领取一定数额的物品,当时好像是花365元就能做到了,省了不少钱,很划算,但景区交通费不在其中。

D7
月26日 今天的行程是先游览交河故城,然后去看看艾丁湖,午饭后前往博斯腾湖。交河故城位于吐鲁番以西13公里的一处高台上,由车师人于公元前2-5世纪建造的,因河水分流绕城下,古称‘交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古老 保存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抵达故城下已是早上快8点,被告知要9点才开门,后来8点半的时候,工作人员就放我们进去了,整个故城就我们一个团队,在这里我们待了1个多小时就前往艾丁湖。艾丁湖-中国陆地最低点,低于海平面150多米,属咸水湖。去艾丁湖的路不好走,抵达这里依旧只有我们这个团队,其实艾丁湖没什么景色,只是因为它是中国陆地的最低点,来感受一下而已。看完艾丁湖便准备前往博斯腾湖,1点多钟路过一个葡萄园农庄,看到里面挺热闹的,就将车开了进去,这里有很多人在吃饭,我们在葡萄架下共进了午餐。

我们抵达博斯腾湖大河口景区已是傍晚快8点了,大家知道新疆的夜晚来的比较迟,此时博斯腾湖在太阳的余晖下,显得是那么的宁静和温柔,高高的芦苇,静悄悄的湖水,不时有鸟儿飞过,岸边的欧式帆船让你有种身在异国他乡的感觉,大家就这样在湖边悠闲漫步了1小时有余,离开的时候夜幕开始降临。本想入住博湖县,路过时看到崭新的街道没什么生机,感觉吃住都成问题,当晚打尖焉耆县。

D8
月27日 今天的安排是先到库尔勒入住,下午晚些时候前往罗布人村寨,这里中午的太阳太晒人了,然后再回到库尔勒睡觉。由于今天的行程不急,在焉耆大家睡的比较迟才起来,走的也迟,中午抵达库尔勒入住7天酒店,午饭后难得大家午休了一阵,3点左右前往罗布人村寨,罗布人村寨游客中心到罗布人村寨得做景区观光车进入,其实这里根本无需这项服务,因为偌大的平原和沙丘,路和停车场随便建(利益驱使,这次到新疆,虽说门票省了很多钱,但观光车票不便宜,这是第一趟,之后是天池额尔齐斯大峡谷 禾木 哈纳斯 魔鬼城 那拉提 巴音布鲁克)。罗布人村寨其实已经没有人居住,只看到2位老者,坐在简易的草棚里,感觉那是摆设,供游人观赏-看-这就是罗布人,且是罗布老人。罗布人村寨有的是胡杨树 湖泊 沙丘和一些象征性的建筑物,塔里木河穿寨而过,且水流喘急,在村寨里形成好几个湖泊,这是没想到在这沙漠复地能有这么多的水和湖泊。在罗布人村寨走走停停游览了3个小时左右,9点多回到库尔勒,今天一天的公里数才200多公里,很轻松的一天。

D9
月28日 今天的目的地-乌鲁木齐,早餐后离开库尔勒,沿着吐和高速+连霍高速下午4点左右抵达乌鲁木齐市的乌鲁木齐县的乌鲁木齐大峡谷景区,这是个临时决定去游览的地方,因在快到乌鲁木齐的时候看到前往大峡谷的路标,因而我们决定进去看看,这是一个集峡谷高山草原 湖泊为一体的休闲度假观光区,有很多的当地人露营,在那环游了一圈(一个环形游览的景区),傍晚抵达乌鲁木齐市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