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环湖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一个人环湖,其实也不算是,因为还有朋友们在关心支持和帮助着,从一开始向欢颜、罗老师了解线路和到澄江后丽萍的倾情相助,无一不可。       丽萍帮忙订好酒店,又和女儿一起到车站接到我,吃东西、买路粮,把我送到湖边酒店,详细向我介绍了整个湖边的道路情况,她们担心我夜晚走尖山公路那段,路况较危险。      站在31层的酒店房间,放眼望去,抚仙湖北边的湖面和环湖路尽揽眼底,路况较好,便决定由原来的5点出发改成4点出发,争取下晚在天黑前把尖山公路那段给通过了。       对于朋友,我不是一个好的称职的朋友,平时总是忙自己的事,和朋友疏于沟通、联络,更是少于关心、问候,可每到关键的时候总是她们在帮助着自己,既觉感动又满是歉疚。人生路上能遇上她们,是多么的幸运。

丽萍帮订了如此好的住处,真不想跑了,在这度个周末吧,那是多么的惬意。

起跑处的环湖路。

上了闹铃,3点起来,准备完毕出门刚好4点。开启我的抚仙湖环湖之行。

水天一色,我是要到水天之际的那里吗?好远啊。

天色微亮,一直在顺着路走跑。上升爬坡一段,看跑边标识,很大一个之字弯,打开悦跑圈,显示也是一个很大的回环,爬上路边台阶,望向湖边似乎有路,果断下折,折进路里,前行一段后,一道大铁门锁住了路,遇人问询后,往铁门旁绕了进去,向着湖边继续前行。

这样的路也还好,只要有路就行。

真正的贴湖了,贴的如此之近,如此之亲密。一路向前,越走杂草越茂密,似乎没路了,拔开看又似乎有人走过的痕迹,试探着前行,来到一崖壁下,心想今天可能就卡在这了,折回吧路一样不好走,仔细看崖壁下有人用石头依崖垒了一个凹坑,上面盖着塑料、纸片,周围也没有什么特殊气味,石头垒得还算稳实,需过水面的路大概3米左右,对面石头也似有人踩爬的痕迹,水面不深,水中石头可以踩,抓着旁边的石头是可以过去的,那就过吧,爬上对面的石头后,路反到好走了一些,只是往前走一段,便又是一个崖壁,很深的水面,绝对过不去的,抬头看向左侧,山崖陡峭,也只能往前走,还好走到崖壁前有一水泵房,绕到房后,有小路可以爬上去,也听到上面有车子驶过的声音。就这样爬到了公路上。      回想刚走过的路,有惊无险,如果水位不上涨,是可以选择的,环湖感觉有点像越野了。

从悦椿酒店出发,之字向山的公路段大概在16公里处,湖边的这段路大概是17至19公里处。上到公路一路向前,再也没有找小路走了,主要是担心耽误时间,如果时间宽裕的话,后面一些湖边的路去找一找,走一走,也未尝不可。

渐渐的,路旁的商店也开门了,到药店买了几个创口贴备用,出门急,把创口贴、盐丸都带忘了。吃了一个八宝粥,再把软水瓶加满水。后程的路,只要有店,都会去买水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