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升级版小拖车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这个第三次发帖,晕圈了,还不习惯。上次做了第一部拖车,净重居然有9.5公斤,后来挂闲鱼卖了。

经过网上学习借鉴,再一次深思熟虑,综合考虑重量,强度,实用性,DIY升级版,这次重量只有3.33公斤,也是可拆解,设计初衷是要绑一个60升左右大登山包的!方便出行,感觉非常不错了。嗯,这样子离诗和远方又近了一小步了!

顺便也升级了折叠车

装上装备试试效果

自己动手,实用别致。
应该在与货架连接杆处做个自动刹车装置,自行车刹车后在惯力下顶动连杆实现自动刹车。
我有一个想法啊,不管是你上次的成品,还是现在的这个作品,都是连接到后货架的同一个位置,如图,这样的拖车成品其承载面肯定是倾斜的,除非你拖车的轮子跟自行车轮子差不多大。
你可以换个思路来设计连接点:目的是将拖车承载面尽量保持水平,那么连接点的水平高度就变成了拖车轮子轴承的高度。当拖车轮子大于自行车轮子的时候,连接点水平高度在自行车后轮中心点之上,这种情况多见于折叠车,但是通常情况下正好相反,导致连接点压根没有着落。这里就需要做一个折角

还没有骑个50,60,公里。先试试看再考虑改进,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