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庆~猫山~芹菜塘~团结穿越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这条线路走过5次,每一次穿越都印象深刻——累并快乐着。这是昆明附近感觉最好的一条徒步徒步线路,整条线路总体来说,长度适中、海拔起伏适中、沿途森林植被茂密,行走其中甚是惬意!遗憾的是最近为了改善沿途村庄交通,修了不少的水泥路,破坏了部分原来自然和原生态状况。

一、线路情况

整条线路约19公里,最高海拔2380米,最低海拔1792米。

净走路时间不会低于六小时,加上休息时间,需要8~9小时。如果体力不支或出现了状况,在有村子的地方(白石岩、永靖、芹菜塘)都可以坐社会车辆退出。

全程升降海拔5次,特别是从起始端龙庆加油站,不到一小时就从1792米到2217米,来了一个急升430米,很多新驴就在这一段领略了徒步爬山的魅力。

最后一次海拔上升是快到团结时的牛道(绝望坡),长度1千米,但坡度较陡,且全是严重风华的碎石路,在体力消耗得差不多的下午和烈日爆晒下爬上这个坡,的确需要咬牙坚持。

其它还有三个海拔上升路段——上猫山、永靖村到芹菜塘之间的有两道山梁。感觉这一路就是爬过了一道又一道山梁,抵达目的地。

二、交通攻略

1.昆明到龙庆加油站:从眠山公交车场有C10路公交可以抵达,发车时间有6:30、9:00、15:30、18:30;或者就是到普吉路口,那儿有很多的社会面包车可以抵达,坐满就走。

2.团结到昆明:公交车18:30就停了,但去黄土坡的社会面包车很多。不愁嘎!

昆明~富民老路边的龙庆加油站,也是徒步起点。

上山不远有个寺庙——龙泉寺。

路边的小坝塘,有意思的是新修了个溢水口,有点像水库大坝的溢洪道。

回望起点和京昆高速

刚立的滇中引水工程测量控制点,也不知道引水工程具体是怎么个走向

来到一个平台,第一个升海拔完成了三分之二

上山的小路

这一段灌木很浓密

第一波升海拔430米到顶了,第一次来还没有人家户

新修的水泥路

新修的遍布的乡村别墅,在想“要是拿一栋这样的别墅和我换城里的一套房,干吗?!”

眼前是一个很深的箐沟,远处可以看到猫山了!如果不是曾经走过或有前人留下的轨迹,还真的不敢从这里往下走呢!

箐沟很少有外边的人来,保持了很好的自然状态,有个老乡在这儿放羊!

沿这条小道右转

原生态、茂密的森林很漂亮。这条沟是今天穿越行程中最漂亮的地方。

在毫猪洞村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