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山~三家村~棋盘山~团结乡徒步穿越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这条徒步穿越线路全长18.9公里,交通极为方便,全程净徒步的时间不到五小时,加上休息和路餐时间,穿越时间在七小时以内。特别适合一天轻量级徒步。

一、海拔

有三个地方升海拔,一个是眠山登顶,海拔上升不足百米;二是宝珠寺后山海拔上升,估计不到三百米;三是滑草场段,海拔上升也不足百米。其余都是起起伏伏的缓坡或平路。

二、沿途

眠山顶有一片浓密的树林,很是惬意。还有很远就能看到的电视转播铁塔,5~6个巨大、白色的卫星天线。 眠山沿左边小路下来就到了昆明制药厂(上市公司哦),绕过一个变电站右转、上坡,是清净禅寺。清净禅寺往前走20米左转就是上山的小路(石台阶),小路往前不远就和宝花公路平行上山了。这一段虽然是上坡,到植被很好,一直在林中穿越。小路到顶是一个十字路口,直走是三家村(约3公里的柏油路)、右转是花红洞,左转是碧鸡关方向。

一路纵走来到三家村水库,绕水库半圈走到村子深处,右转、转过箐沟,来到棋盘山脚下,眼前是条小路,棋盘山魏然可见。这一段行程是景色最好的一段,人烟稀少、植被茂密。密林深处刚好行程过半,找一个堆满松叶的地方路餐、睡个懒懒的午觉。

离开棋盘山脚,是一条可以行车的山路,估计有6公里吧,如果天气晴朗,必定是一段骄阳似火的行走。一路向左,沿途要从昆明绕城公路隧道顶上穿过。山路尽头是一条公路,跨过公路上到山顶就是团结滑草场——人工的东西显然要规整得多。

顺滑草场下行,中途右转有条密林小路可到团结街子的公路边。公路边就有C61或社会面包车,花七块钱坐回到黄土坡。

眠山地铁站下车

一直都是石台阶路

望城坡上有个鸟瞰亭

三家村前的收容所

从这儿离开村子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