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门洞闯关,少山崮历险。---平邑流峪少山崮穿越。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鬼门洞,位于平邑县流峪镇谭家庄村南山北侧,距离平邑县城约15公里的车程。海拔约700米左右,洞口高十几米,洞内最宽处七八米,洞深四五十米。高高的洞口树立在峭壁之上,不论从近处,还是从远处望去,都像一个门口,加上洞内黑暗阴森,洞壁又有甚是鬼脸的造型,故称鬼门洞。
2022年12月18日随沂蒙山户外参加了鬼门洞少山崮穿越活动。

从谭家庄出发,回望潭家庄村北的老龙头山。

沿潭家庄南岭山脊小路攀升。

前行约1公里,在新建的羊圈处,鬼门洞全景近在眼前。

网红打卡地,打卡一下。此地远望鬼门洞,据到此考古的中科院专家戏说,此洞门乃是生命之门。

少山崮与鬼门洞全景

此洞应该是平邑第一大天然洞穴,有蝙蝠、斑鸠、鸽子等动物居于此地,为此洞增添了些许活气。东西洞壁上有类似钟乳石的石头,造型各异,非常壮观。

形似骷髅的鬼脸造型,更是应了鬼门洞的景,这张“脸”也可能成了鬼门洞的加分项,一些人在漆黑的洞穴中看到此脸,令人毛骨耸然。

洞口分上下两层,右手平台之字形可攀到上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