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生贡嘎神山攀登考察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布生贡嘎位于甘孜州康定市普沙绒乡境内,海拔5512m,当地人叫普沙贡嘎,意为英雄出生的地方,贡嘎三神山之一,于2022年12月15日被凯乐石岩羊登山队首登,每年藏历五月十五当地藏族同胞都会转山朝拜,据说沿途风景如画,有金海,银海,奶子海...等众多的高山湖泊,当地人讲还没有外人涉足这个地方,可开发为徒步线路。 初闻此山是在四川省登山运动 协会的未登峰首登公告上了解到,然后看到凯乐石公众号也在发此山的攀登视频,瞬间就被这美景和超酷的攀登线路震感到了,决定马上就要去攀登这个神山,于是在朋友圈AA招募队友,最终四人成行出发第一天成都出发,预计康定住宿一晚,康定下雪,怕第二天翻折多山会堵车,耽搁行程,于是改道新都桥住宿,结果真的在折多山堵车几个小时,到达新都桥以是晚上八九点了在新都桥找到一家吃牦牛汤锅超便宜的店家,吃了两斤牦牛肉还有炒菜不到两百,上次在附近吃两斤收了七百多。吃完饭入住酒店
第二天在新都桥吃完饭,采购路餐就开始出发去普沙绒乡,路边的雅拉河已经结冰,路面也有结冰,只有小心翼翼的开车沙德附近的雪山
快到村里了,盘山公路,考验我车技的时候到了经过山路十八弯,经过迷路过后到达目的地村庄,导航也不好使当地村庄很原始,没有一点商业的气息,当地人都非常淳朴,美女众多,据说还没有外人来游玩过,每个人看到我们的人都觉得好奇,都邀请我们去他们家做客,时间有限,就没有去了
入住的村民家后面有很多温泉,这是温泉留下来形成的温泉瀑布天然温泉池
这是当地人泡温泉的池子,据说是男女都可以在一起泡温泉当地很出名的唐卡寺就在温泉对面
又一个天然的温泉海子大家签完AA免责协议就坐当地人的摩托车上山了进山的沟在另外一个村,所以要沿着大峡谷下的公路跑几公里,路上几乎没有车,落石倒是一路都有,十分危险!
进山沟后就是崎岖不平的山路,非常考验摩托车驾驶员的技术,一路摩托车爆胎几次,耽搁了不少时间遇到有亮冰的路段大家都要下来扶着车子,下山的时候还有一个摩托车滚下悬崖,万幸人没大问题,被树枝挂住了
这个是当地人的牛棚,挖虫草和放牧休息的地方,海拔3900米左右,暂时被我定为下大本营吧这里也是摩托车最后能到达的地方,后面的山路就需要摩托车司机帮我们把装备背到4750米c1营地了大家吃饱喝足后沿着山路开始徒步上山一路都是这样的美景,大饱眼福
这是一个非常原始的地方,开发出来不比那些收钱的地方差我们登山队徒步两个小时候后到达4350米的营地,暂时叫他上大本营,今天的计划是到达4750的营地,但是等了好久背夫都没上来,最后快五点他们才上来,出发晚了,而且路上爆胎几次耽搁了时间,背夫说今天上不去了,只能住4350米的牛棚营地,把包给我们后,他们就下撤到牛棚了
牛棚有点破旧,很久没住人了,我的老搭档波哥在里面做饭,看着显得有点凄凉。我和钱多多在牛棚旁边找了一块平整的地方搭建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