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号蛤蟆沟徒步攀冰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总结下秦岭的冰瀑,大峪西翠花60米的绳子就够了,秦岭小坝沟、大坝沟,蛤蟆沟冰瀑,黑山岔冰瀑,流峪飞峡、抱龙峪冰瀑,蹄子沟冰瀑。其中蛤蟆沟的冰瀑有好几个,最壮观的一个就是百米三级瀑布,但是我们这次去不知道是因为垮塌了还是向阳面气温太高反正是没看到,倒是沿沟一路上行途中遇到两个30来米的冰瀑看着很不错,就是冻的太硬太脆。又是妥妥的60斤,早上六点半出发,8点到登山口,一路上升,绕到后山瀑布顶部打好保护开始练习。绕道后山打好保护下来看看冰况,一会练习攀爬,打锥,挂绳等攀爬熟练了和队友练习保护循循渐进
远处的百米冰瀑并没有
林中的雪景,封了一个月雪挺厚 来张自拍 冰瀑近景80-90度 绕道后山打好保护下来看看冰况,一会练习攀爬,打锥,挂绳等攀爬熟练了和队友练习保护循循渐进 开始练习 小腿还是累

冰锥的使用注意事项,没带头盔检讨

快挂的使用注意事项

从后山绕到冰瀑上方建立好保护站看看练习从哪里上来

练习攀冰,冰又脆又硬,还有一个月可以练习
攀冰的地方不少啊

确定能玩的不多,大峪,蛤蟆沟,小坝沟等四五条,其他的得看季节,比如黑山岔,抱龙峪冰瀑不一定能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