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的人,不一样的我们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走摆子户外六年,好多人好久不见,因朋友圈的存在,又好像天天见面似的。

户外只是工作的调味剂,当工作出现冲突,总会暂别户外。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山山水水的一群默契的山友们,如同俄罗斯方块消失了。

工作与生活,我们在这座小城里虽相隔不远,若不是因为喜欢户外喜欢爬山,或许这辈子难以再见。

有缘之人,定会再次相见,或许在山里、在路上、在远方。

2022年一个字总结“难”,但团队里面还是有很多优秀的小伙伴作出辛苦的付出,特此总结表彰5位优秀的队友,感谢您们的真诚用心付出。

最佳老驴队友:小桥流水

最佳付出队友:没骨花卉

最佳回家队友:  山谷的风

湖南“6+1”完成奖:小武哥

最美线路:我的退休线路(饭碗)

小桥流水:大自然从不需要我们,而我们却离不开大自然。户外,让我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轻松自在。由始至终,我相信人本身就起源于大自然,因为它的魅力是我灵感上的出发点。

没骨花卉:时光匆匆,余生有限,这个世界我们只来一次,不妨洒脱一点,看喜欢的风景,做喜欢的事情,最美好的时光,不一定是惊艳和繁华,也许是远离世俗喧嚣,亲近大自然,邂逅那份宁静的美好!

山谷的风:人生和徒步唯一不同的是:徒步有下撤点,而人生路没有下撤点,不管风调雨顺,还是困难重重,你只能选择前进,一路向前。人生路,不比徒步,却类似徒步,徒步你可以与人同行,开开心心,谈天说地,吹吹牛,臭臭美,看看沿途的美景。人生路,也有类似之处,喜怒哀乐往往被发挥的淋漓尽致,相遇、相知、离别、重逢,这些经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理解与不理解,相信与不相信,尊重与不尊重,不管遇到什么,一颗平常心,包容心,谦让心,足矣。山谷的风,就是我,独一无二的我,不效仿他人,只做自己。

小武哥:白天,暖色系阳光照耀下,吹过一阵阵微风,眺望远处高山。拿出炉子煮壶热茶、煎块牛排,陪孩子玩,增进感情,享受户外乐趣;黑夜,与朋友围拢在一堆篝火,在月色的衬托下,聊聊天,看着满天的星辰和皎白的明月。体会自己在宇宙下的存在,或渺小或幸运,一杯酒一杯香茗足以沉醉。

饭 碗:户外誓言“退而不休”从最早接触户外有近三十年了,到加入走摆子队伍来也有六七年了,近几年来由于年龄的原因已很少参加团队的活动了,2022年五一期间感谢锅子组织了一次经典的户外活动,我就把这次活动做为了我的退休之旅。本以为自己就结束了自己的户外生涯,可能是骨头里还有户外的情结,就感叹出退而不休的誓言,就是只要走得动的话,有机会就要再走走。

面对崭新的一年,迷茫有之,不安有之,但必不可少的是勇气和信心。喜欢林清玄的一句话:“人生最大的意义不在于奔赴某一目的,而在于承担每个过程。”一心一境,过好眼前。

END

编辑|湘锅里辣

Low-carbon life, environmental travel do not abandon do not give up健康/环保/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