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蹄子沟徒步露营+攀冰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2022年接近尾声,伴随很多杨过今年春节出远门的驴友并不多,我今年也不打算出省了,不晓得该去哪里玩,一直想找一条可以探洞攀冰徒步露营一体的路线,出发前一周时间越来越紧迫最终确定了前往蹄子沟冰瀑攀冰两天徒步露营三天,蹄子沟冰瀑在G210国道旁的大坪村,距离宁陕县广货街挺近,接近性好,徒步40来分钟就可以到冰瀑,但是来这里徒步的比较少。1月20号下午开始收拾装备,粗略估计有65斤了,分三个部分,技术装备,徒步露营装备和食物。65斤装备如下,技术装备:电锤(电池,钻头)车修壁虎4个,挂片四个,梅陇锁3个,主锁若干,肩带2个,安全带,胸升2个,手升2个,下降器3个(2个stop,1个atc)抓结3个,100米绳子,冰锥三个(22一个,16两个),冰镐冰爪,冰洞沟一个,6毫米辅绳2段(每段2米),扁带3条,单滑轮2个,头盔。               露营装备:登山包,羊毛袜子三双,鞋垫两个,保温杯帐篷(帐杆)营地锤,炉头,小气罐4个,头灯,打火石,餐具,煎锅,睡袋,羽绒脚套,防潮垫,暖宝宝6片,充电线,充电宝,身份证,头巾,雪套,手套。食物:包子,烙好的葱油鸡蛋饼,八宝米饭蒸好配上自家的牛肉羊排,东坡肉,甜盘子,梅菜扣肉,两袋方便面,六袋油茶,一袋手盘面,两小瓶白酒,皮冻,凉菜,卤肉。六天计划 早:面条+饼+零食   午:米饭+肉+小菜 + 蔬菜汤   晚 :鸡蛋烙饼+油茶                    第一晚扎营腐败  包子,东坡肉,凉菜,皮冻,卤肉,白酒 1月20号开始打包,其中绳子100米 外挂看着很多没办法,这个背包承受了不该有的重量 初一下午开始进山 前往冰瀑 初一晚上按照计划腐败下,好歹四个菜 初二早上鸡蛋烙饼+油茶
按照计划初二初三在冰瀑练习攀冰,初四初五徒步露营,初六返回共计四天。初一下午五点半我们到达大坪村开始徒步大约40分钟到达冰瀑下方营地扎营,初二我们早上八点二十出发一路拔高大概11点到达梁顶,然后沿着瀑布右侧的崖壁开路下行大概下午两点切到了瀑布上方的沟里,然后用两颗大树做好了保护站,携带装备下降检查冰瀑,因为下降位置不理想冰瀑在左侧所以中途用冰锥打了两个偏移点,中途又接了20米绳子刚好到底,蹄子沟冰瀑宽六米左右,高七十米,冰况还不错。初四早上八点半出发计划沿着蹄子沟出发,我们开路上行下午一点扎营,这里兽道遍布,鲜有人来但是风景很不错,可以远眺光头山鹿角梁。 初二一大早8点半我们开始携带技术装备开路前往冰瀑上方,蹄子沟大多是来看冰瀑的,来这里徒步的很少吧,一路拔高四五百米,厚厚的落叶让陡峭的山路更加难走,最主要的是这里兽道遍布
大概11点20到达梁顶
从梁顶左侧的大岩壁一路开路下切到冰瀑上方的沟里,怎么上来的怎么下去,这里面也有几条冰瀑布
沟里的这条冰瀑布看着还可以,下午大概两点我们达到瀑布上方用两棵大树建好保护站

梁顶的风很大
冰瀑全景
检查冰瀑,下降位置不理想中途打了两个偏移点 下降中途拍摄的大岩壁,从这里上去需要绕一大圈
初三的早餐看着很有食欲,要出大力气了~
开始攀冰练习
35米后开始下降

开始攀冰

开始下降
更新两个视频,1、跌落后普鲁士技术和自拽技术2、不同绳索技术在不同场合使用注意事项个人看法。

冻了一天70米的绳子全是冰,冰瀑80-90度,高70米,用了一根50米和一根20米绳子结绳刚好到底,上升取锥取保护,用主锁来回撸绳子把冰挂干净,40分钟上去的活搞了一个半小时
终于快到顶了
初五把技术装备藏好开始徒步露营 梅菜扣肉+八宝米饭和各种肉组成的大杂烩,味道不错,猪看了都要摇头~ 这里没有轨迹我们上山开路,兽道遍布,很多箭竹林 梁顶景色
梁顶景色
远眺关头山 这棵大树几百年了很漂亮
视频

化雪烧水
过滤雪水
晚餐做的炒面味道一级棒

晚上露营地风很大帐篷感觉要吹塌了,第二天赶紧收拾返回,这个假期愉快地结束了~
哈哈这份大杂烩

应该再带两个饼子夹馍吃美的很

陕南很多天坑,可以进去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