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司马台望京楼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圆梦司马台望京楼,心心念念2年了,终于盼来这一天!

登司马台望京楼回顾:9月27日7点从唐家寨出发,经过一段上坡碎石路,走到标志物大石头大约只走了三分之一弱。然后一路很窄,两边都是荆棘,大约离城墙200多米左右遇到连续上坡,全都是石头即斜又滑的Z型路,爬上聚仙楼,顺着长城马道来到望京楼面前,从望京楼侧面爬过后,在一个平台上看到了单边墙,单边墙号称长城第一险大约50公分宽从望京楼沿至仙女楼(由于当时大雾弥漫未能看到仙女楼。)我们在单边墙留影记念。特别感谢晨曦和梅花鹿的一路陪伴,感谢丫头的客店王淑敏老板的上山道路指点。

司马台望京楼在雾气中若隐若现~9月26日下午5点,拍摄于丫头客栈观景台。

从丫头客栈出发

在三岔路口向长城碑牌方向转

走过一段油路段油路断头后,见地面上十字路标,左转小土路,两边是平果园。

然后一路上坡小碎石路

走到大石头后向右转前进,大约只走了3分之1弱

前面就是司马台长城

后头看是丫头客栈

然后是窄窄的荆棘 小土路,时而有徒步者留下的标志飘带和矿泉水并。

离城墙大约200多米时,路变的陡峭且都是大石头。

这一段有点小难度,由其下山时,需侧身或倒着下。

见到这个门洞就是城墙边了!

向上走就是聚仙楼了

登上聚仙楼!

穿过聚仙楼在长城马道上看到雾气蒙蒙中若隐若现的望京楼!

司马台长城马道上留影

是不是有点小险

从望京楼侧面爬过去

不到长城非好汉,汗水和露水混合在一起!

望京楼我们上来了!

从望京楼侧面爬过去,看看单边墙有多险。没有这钢索还不好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