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一个人,两段路,四座山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浏阳市洞阳镇龙洞村,群山环绕,几座大山海拔都在600米左右,走过多次龙王岭和白石尖,每次经白石尖下到白烟洞时,都有一个冲动,就是想翻过大山下到山那边的龙洞村。

也曾多次徒步来过这里,但这个区域,从公交到达的地方开始徒步,总有很长的水泥路才能到达山脚下,所以,尽管多次尝试,终因没能在关门时间到达塘湾或者白烟洞而放弃。

这次,武林阿混独行了,觉得有望完成计划。

2023129日,大年正月初八,可能是正月的原因,按照往日的时间出门,在公交站一查车次,居然要等27分钟才能到达,清冷的早上,在公交站苦等27分钟,还是有点不情愿。

只能改坐地铁了,因为有两段路要探路,不知是否有路,所以,柴刀是必须带上的,如何带着柴刀过地铁安检,是个问题,机灵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过了安检,方法不便透露,只能保密了。

L827一路顺便,到达嘉利站后,在边上吃了一碗粉,然后换浏阳北2路,水源站下车。时间是940,这里的早餐店还没开始营业,庆幸自己吃过早餐。

从这里到水源坳是6公里多的缓慢上升的大路,为了赶时间,小跑了大约2公里的平路,上升只能走了。

水源坳之后,开始第一个路段的探路,运气不错,左手的小路明显被人整理过,可能是维修山上的高压铁塔吧,过垭口,那边一条大约1米宽的小路带着我一路小跑直接下到了山枣坑,7.5公里完成,由于赶路,忘记看了时间。

没作停留,也没向偶尔遇到的村民问候新年快乐,直接沿着水泥路上升。

到达龙王庙后,为了记录时间,我特意拍照,时间是1144,这次,这里有一个人,莫非是传说中的庙祝?

打了个招呼,问了他山上是否有野猪,他说没有野猪,只是觉得我一个人来爬山,有点诧异。

这里要插入一句,自从2022年夏天我和医生在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村后面的竹林里被野猪恐吓了一次之后,我开始担心在山上遇到野猪的事了。后来在群里,梅刻意查了一下,大意是白天野猪不会出来,都是躲在林中睡觉,只有晚上才出来。

这么说来,那次在北山,我和医生二人是误入野猪睡觉的地方了,所以,它们才发怒。

这次,我本着只走现成的小路,应该不会遇到野猪。

既然这个庙祝说山上没有野猪,那我就大胆地上了。

龙王岭的线路,已被人走成大路了,路上可以看到某些组织挂的路标,也有一些矿泉水瓶等垃圾,在一个地方,居然还有一个烟盒,看来这里已快成步行街了,难怪那个庙祝说山上没有野猪了。

上次和梅走过这里时,她说,那些组织都是包车直接到山脚下开始徒步,所以,节省了时间。

上到山脊的五道路口时,我刻意沿着每条小路都走了一段,留下一段轨迹,以便回来后复盘。

这个山上的路,因为走过一次,没什么要注意的地方,一路小跑。

到达龙洞村山脚的时间是1240,今天时间够我探路了。

社友如月的老家就在线路的必经之地,联系了一下她,她说今天家里开门了,要我去她家吃午饭,我说只喝杯茶就可以了。

1317,到达她家门口时,她的哥哥招呼我进去喝茶。

他以为我要喝凉水,我提出来要喝热茶,于是,我发现他有点慌乱,他家的一次性杯子有点小,所以,给我倒了两杯。

正月里在别人家里喝茶,为了缓解尴尬,我就假装问了一下翻起他屋后的山去到山那边白烟洞的线路,从他这这里上山有两北两条上山的小路,但他说自己没走过,他电话问了父亲,他父亲说有小路上去,但多年来没人走过了。

南边的小路上山,能地图叫石板坡,可以看到一间房屋,他说现在房屋没人住了,有人养了羊。所以,上山的路好走,过去就不清楚了。

离开他家不远,遇到了一个中年妇女,要我吃了饭再走,估计是如月的母亲,我说要赶路去白烟洞,她说一个小时就到了,不急。

从她这话里,我得到的信息是可以翻过去的,信心大增!

上山的路很好,山谷里,居然有不小的泉水,山下的村民来引水下山,所以,好多都是石板路。

地图上石板坡的位置是一处宽阔的山窝,房屋已不见踪迹,只有一个破羊舍,我判断了一下方向,取道右边的山谷的小路上升。

这个小山谷狭窄,理论上,应该走山谷两侧的山梁上升,然而山谷中有小路,两边的山梁异常陡,而且林子很密,只能走山谷竹林中的小路了。

最后,小路最终在一处取水点消失了,竹林里到处都是倒下的竹子,强行穿过,会很费精力,在尝试一下之后,我决定放弃强行通过的方法。

下山返回到那个羊舍,在左手边换一个山谷上去,这个山谷两边的山梁也是太陡,无法上升,只得走山谷,山谷尽头是更陡的土坡,好在有树,强行想攀扯而上!

山脊有依稀有小路,真的是多年没人走了,小路上,长满了小竹子,更多的是死竹子。

这然小路,消灭了我太多的体力。回想起山下那个中年妇女的话,一个小时估计走不出这座山,看来,她也是多年没上来了。

担心可能有野猪在林子里休息,我不得不大声吼叫,用来壮胆,同让野猪自觉离开。

山上的小路,遵循同一条规律,就是越走越大,最后下山。

小路变大之后,下山的地方,我当然是小跑的方式。

下到山下有房屋的地方,是1510,这段路,用了1小时40分钟。

当我历尽弯腰、折腰、爬行、践踏等各种技术动作后,终于得以下山时,一棵硕果累累的柿子树扑入眼界,正想没带摘果神器时,就发现树下有一根竹杆,于是,摘了4个下来。

本人是不吃午餐教的教主,这一路来,不吃不喝地翻过了3座山,现在吃柿子,是标准的空腹啊,会不会得急性结石病?

所以,只吃4个就离开了,柿子太软,无法打包带回来,只能明年再说了。

剩下的路,还有最后一个上升,剩下的就是小跑去终点站。

爬过第4座山,到达上中洞村时,已经27公里。

1735,金阳巴士站,比计划提前5分钟完成!

1800,开往长沙的末班车出发了。

是日也,行程35公里,累计爬升1721米。

这次探路的成功,增加了自信心,对于我日后探路工作应该有很大的帮助。
柿子吃多了喝可乐治疗 哈哈
正月穿单衣,身体强

不爱吃可乐,雪碧有疗效吗?

那天正好气温有点高,现在反而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