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羊康过后看世界--徒步龙华山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2023年的的开端,一次小阳人的经历,让我们认识到免疫力和健康的重要性。当我们切身经历过,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人生苦短”这话,说的没错啊!人生苦短,世事无常。经历过这一切,很多人都有对生活、对人生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知,什么样的人生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什么样的生活才是自己内心的向往?后疫情时代,希望你能这样生活……

2022年对于我们来说都过得很不容易,疫情、高温、干旱、火灾对于重庆的我们都是艰难的前行者,好不容易2023年我们终于可以自由了,我们也意识到了生命的重要性,在羊过以后我们要过一种什么的生活,怎样来面对以后的生活对我们的考验,都是我们应该重新考虑一下的生活方式,不过我知道,这个社会很现实,如果没有好的身体状况,你就不能适应现在的生活,我们要选择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徒步登山摄影是我这几年最开心的生活乐趣,2023年龙华山是我羊过以后的第一次登山测试,希望给我带来好运!

贡嘎山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石棉三市县境内,是横断山系第一高峰。贡嘎主峰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被喻为“蜀山之王”。以贡嘎山为中心,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雄伟景象。

在贡嘎山方圆近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地区分布着子梅垭口、雅哈垭口、牛背山、四人同、光头山、王岗坪、黑石城、达瓦更扎、华尖山、红岩顶、轿顶山等著名观景平台,龙华山作为最近才被挖掘出来的贡嘎观景平台,仍然保持着它原始的面貌。

龙华山海拔4200余米,它位于泸定县燕子沟镇喇嘛沟村,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村。龙华山位于贡嘎山东北方,与贡嘎山主峰直线距离不到30公里,可以说是观看贡嘎群峰海拔最低,距离最近,难度最低,用时最短的绝佳观景平台。这里视野辽阔,高山杜鹃、夏季花海、秋季彩林、冬季雪景应有尽有。

龙华山完全未开发,目前仅有坐落于海拔3000m高的一处通铺营地,由当地村支书搭建。营地条件虽然简陋,但也意味着最原始自然的美景仍被保留,是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天堂。趁目前前往的团队还不多,和我们一起去探索这片即将火爆户外圈的绝美贡嘎观景平台吧!2023年元月13号出发龙华山,我们的第一站海螺沟磨西古镇,由于地震和疫情的影响,磨西古镇目前有很多店没有营业,我们选择了当地有名的名宿入住,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夜,我们大家聚在一起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一觉醒来,天蒙蒙亮,为了早日看到远处的金山,我早早来到最佳的阳台做准备,好像天空不作美,雾霾天气今天看金山难了,我们吃过午饭,做好登山的准备,汽车行驶半个多小时就来到一个小乡村路口的尽头,全体下车步行登山,我们的起点由原来的2.5公里变成了现在的五公里多一点,但是大家的积极性很高,一来的上山公路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背着沉重的背包,艰难的行走着,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今天一定要登上去看最美的金山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