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菜第一次徒步——南太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大年初二上午看了满江红,下午自己一人买了票就走了
硬卧车厢虽然人很多但很幸运没有人打呼噜,睡在下铺离回车轨道很近,哐啷哐啷睡不着就在想我这是在干嘛呢!!大年初二不在家待着去睡十二个多小时的硬卧
前段时间爬一天的小山头都累到心跳跳动超恐怖,每次爬完山第二天都肌肉超酸痛要缓一周,就这样我去走三天长线
新乡火车站很有年代感 早上六点去吃早饭,大过年的早饭店也很少,有一家卖的煎饼果子,加厚的鸡蛋饼皮加一小块杂粮煎饼的脆脆,因为知道自己不吃早饭必晕车硬是吃了半块饼
之前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挑食的人,后来发现出了江苏省大部分地方特色都吃不惯,为此受尽折磨,但是我真的要吐槽拍黄瓜放糖非常黑暗料理
包车400元,8个人每人50块,and不负众望我晕车吐了
她们估计很绝望

大合照:大神晓风残月、本人小香菜、抖音网红安文龙、超厉害零小汀(我才发现这个字念ting,我都念的ding)、重装体力王木月火、郝好 好好、发起人小殷领队、一点不菜的超级菜 我理解的轻装是18L,大神们的轻装是50-75L
开始上路第一天:红豆杉大峡谷——抱犊村
大神开始拿起小飞机+摄影大炮  这次行程不一般啊 第一次过河 第二次过河,夏天觉得跳跳石头有啥难的,但是大冬天背着包 不小心踩空我可以直接400原路回家了 南方人最多见点毛毛雪,哪能看见这么多冰瀑冰挂,虽然是真的冷啊,我现在看看照片都能回忆起我那个时候埃的冻
不知道夏天啥光景,冬天全程走河道,在大石头上来回蹦跶,真要穿重装鞋 hoka还是不咋灵 路上就喝点水吃了包猪肉脯,冻得梆硬,有点馋他们的馒头咸菜,第一天不太熟矜持了一点
放一点第一天的照片,具体是哪我都不记得,要不是我对南太行心心念念名字他们说了我也都有印象

路过马武寨,只有住宿没有饭吃,那能行吗,继续走呗
说很快就到了,我走的起飞还是走到了晚上快八点
户外菜鸟没有头灯,小殷领队后来帮我背了包一直在我后面照着我走,非常感恩
晚上的队形3+2+3,前面后面分的还挺开,之前大家都不认识,作为唯一的菜鸟当然要和领队一直走在一起,天黑了我也没有头灯,看我走的快瘸了他还帮我背了包一直在我身后照着灯,感动感恩
没有啥爬升但是走的真远,后面看是第一天22公里。晚上的大山里阴冷阴冷,不至于失温但是朋友们多穿点吧
苹果手机全程没信号,失联一天,也是才想起来用菜的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报平安。

取暖全靠这盆炭,哆哆嗦嗦十几分钟还在止不住的浑身抖,后来好好给我拿了件羽绒背心还帮我灌了热水袋(冬天户外好物get) 第一天住宿40
吃饭人均也40 另外新年快乐、早生贵子

晚上的大通铺里面3个女生,外面5个男生 天南海北8个互相不认识的人就这样挤着睡了第一晚

写完第一天电脑卡了。。。。第一晚的年夜饭
听听大神们讲讲ABC、亚丁、尼泊尔。。。。

第一晚疯狂忍痛拉伸,垫高脚睡觉,晚上被电热毯热醒。早上大概感受了一下腿竟然还行

第二天:抱犊村——张沟
在没水的老龙口第二张大合照
然后被抖音网红安文龙疯狂嫌弃拍照不会运镜。。。。
第二天是真舒服,沿着山边边走走,然后她们越走越快。。。

偶遇羊群,看见羊都稀奇
中午穿过景区,五块钱的饼真美味,第二天我的手机终于断断续续有信号了
第二天就超级熟 可以开心无负担的混吃混喝,啥都没有户外的泡面可乐香。
好好大哥真的好好 带了好多河南特产是真不错  下次让你们吃吃江阴的马蹄酥
吃完饭说有个山贼难爬,给我整的七上八下,后面零小仃说可以绕一下多走点路
爬完也还可以吗,不难不难的
今天全程和零小仃一起爬的山  优秀
走过一条超长的漆黑隧道,又是没有头灯蹭亮的一天
出了隧道就坐上了农家乐的车回村腐败
感情发生质变
吃好喝好睡好

第三天:张沟——盘营口吃完早饭 这里的粥=小米粥,配上大馒头才能吃饱
然后出了门就开始一路往上,先是盘山公路后面一长串的台阶

但还好 可能走了两天多少走出点自己的呼吸节奏,虽然很累但是心脏没有乱跳
唯一的安慰就是爬到这个十字路和王莽岭的交叉路口,安文龙和木月火轻装上了十子岭,我们原地等他们可以休息三四十分钟

第三天开始忍不住疯狂吃肉,小仃姐的香肠和菜的牛肉卷葱才是最好的路餐
路过一些著名景区
后面全程都改成了景区路,也有好多下坡路,路都比较好走,就是长了点

在这大家都走了一段冤枉路,顺着景区步道就往前走了,走在中间就是有好处,也是没有走太多冤枉路。
爬完这最后一个坡就结束啦

大冤种进了景区没躲过检票的,两辆警车查我们啊,和小殷领队各罚了100元,然后稀奇的我们两个就撤了直接晋城坐高铁去了郑州
她们也因为过年景区物价虚高,房费很贵,在我们之后她们商量着也包车撤回了晋城
最后一晚都没有聚齐就各回各家了,还是有点遗憾,下次这八个人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聚齐
作为我的第一次长线,真心感谢能幸运的遇上这群小伙伴

回家买买装备准备准备征战川西!

走南太行途中发誓三年内不会再来,回家几天回想一下其实真没那么累,好多时候的累都是对旅途未知的彷徨,三天来爬升也不多全程还是走的比较多,听听每天要走20多公里是真没概念很吓人

虽然能做很多攻略,但都不如自己走一走来的印象深刻

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南太行

慢慢爬都不是事

好的好的,多带带我

得到大神认可

怎么会呢,绝对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