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血圣树下的温泉——西双版纳自驾游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西双版纳有一颗亚洲最大的龙血树,祂的树冠覆盖面积达一亩多地。据这里的土著居民说,西双版纳的这颗龙血树是佛祖释迦牟尼栽种的,树下面的池塘,是佛祖释迦牟尼净身的地方。所以当地的傣族人十分信奉这颗龙血树,被称之为“龙血圣树”。认为祂可以保佑西双版纳这一方水土的风调雨顺,安康吉祥。

这颗圣树就在西双版纳嘎洒镇的一处十分幽静的《天龙温泉》大院里。大院的主人是一位82岁的彝族老奶奶。

老奶奶勤劳质朴,身体健康。儿子给老人家盖了一栋小楼,让她养优处尊。可老人家就是不去,还坚持住在年代已久的简易的竹房里,接待前来泡温泉的当地村民和外地游客。喂猫养鸡,忙这忙那,总不闲着。

在西双版纳,傣族人几乎家家户户都养鸡,但是没有看见这位彝族老奶奶养这么大的鸡,感觉跟我们东北的芦花鸡差不多。西双版纳的鸡大都是瘦小腿长,有点像芭蕾舞演员,呵呵......

龙血圣树下的《天龙温泉》,是一个当地人非常推崇的温泉,来这里泡温泉的当地人每天都络绎不绝。

站着的这位老奶奶就是儿子骑摩托车带她从村里来的。两位老奶奶看样子也是老相识了,见了面就问这问那,唠起了村里,镇上的往事今朝。

外地游客,特别是自驾游的童鞋,也都是慕名而来。经常是大院里停满了全国各地牌照的大车小车。

这里有一个非常大的水上傣楼餐厅,有各种风味的美食,让游客们垂涎欲滴。

大院里更多的是,室内的中高档的单间雅池。适合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和自驾游的小伙伴们在一起独处一室泡温泉。

在这个充满神秘色彩,而又古朴纯净的热带雨林的大院子里,呆上泡上一些日子,一定是这个冬天自驾游的小伙伴们最惬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