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的阿里环线一错再错!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一个人总是要到了一定的年龄,才能恍然醒悟许多东西和道理,才能比较清楚的明白旅行的意义。很多时候,玩户外,并不是简单的走向户外,而是走向自己的内心,走向自己的信仰,让自己离自己的向往更近一点。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祈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瞬,我飘然成仙,不为求长生,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歌,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日,我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暑假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 慢慢回忆中。

。。

有人说,玩户外,去旅行是一件烧钱的事。但最后你会发现,走向户外,无关金钱,只为遇见。去户外,遇见风景,遇见自己,遇见美好的一切。人生一定要走过不同的地方,看过不一样的风景,体验不同的文化,才算不负这一生。

扎日南木措,当惹雍错,玛旁雍错,拉昂错。。。。。。这些错当年背的滚瓜烂熟。其中扎日南木措和当惹雍错因为在地图的正中间,也是最大最显眼,有很多次用手抚摸着这两颗蓝宝石,心想什么时候能亲眼看到呢。那时认为只不过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罢了。

什么是梦想,通俗讲就是做梦都想,这容易形成心结,或者强迫症。说的高雅一点梦想就是欲望,人都是有或大或小的欲望,所谓无欲无求,无欲则刚无非是教化人心而有多少人能做到。有了梦想就去努力实现它,无论其大小,成功了就是圆满了。正如大宅门里白七爷在他的妹妹白玉婷将死的时候和她的对话,人这一辈子只做一件自己最爱的事,而且还成功了,就没白活。如今我要去实现我的梦想,去看当惹雍错。那就出发吧,不出发永远不会到达。

再一次经过玛旁雍错,此时天气已然好转起来,站在高高的山坡上眺望圣湖,蓝汪汪一块宝石,令人心旷神怡。雪山倒影,白云飞渡,百鸟翔集,寺庙庄严,天人合一。真胜境也。

向北望去,一座巨大的金字塔形状的雪山突兀而出,和纳木那尼峰遥相呼应。山顶些许的旗云如轻纱般飘逸,太阳照耀下山顶闪着奇异的光芒,从山顶到山腰一道深深的沟壑是她的标志,然这并不影响她的安详端坐,法相庄严,这就是世界的中心,神山中的神山,无论是苯教,还是印度教,佛教,耆教教徒的圣地,也是我们明天要转山的地方。这就是冈仁波齐

对于他们的信仰,我带着一种欣赏、敬意,同时也带着情感上的疏离,我有些遗憾,我感受不到那样一股强大的信仰的力量,即使我看纪录片补功课,即使我目睹人们朝拜时的虔诚,但我只能在大脑的层面知道这样的力量,而难以从心灵层面感受到。
冈仁波齐,或者可以称为岗,仁波切,说道仁波切各位都知道,藏语里仁波切的意思是珍宝,一般是对活佛,上师的尊称。然而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仁波切也像小龙虾一样泛滥成灾,据说光朝阳区就有上千的仁波切。岗仁波切,就是万山之祖,佛的山,被四大宗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就像伊斯兰教的麦加,天主教的梵蒂冈,西藏土生土长的苯教发源于此,印度教认为她是湿婆神的天堂,佛教徒认为她是小须弥山,藏民族称之为神灵之山,能被这许多宗教同时认可,源于她特殊的位置和形状。首先,其实冈仁波齐从高度来说并不突出,海拔仅六千多米,比起西藏动不动就八千多米的[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山峰简直是小巫大巫。甚至附近的纳木那尼峰都比她高近一千米。然而她特殊的金字塔形状,从南面望去,由峰顶垂直而下的巨大冰槽与一横向岩层构成的佛教万字符号,还是恒河,印度河,布拉马普特拉河的发源地。恒河在印度人中的地位如神一般存在,参拜神的发源地,是他们毕生的梦想。围绕冈仁波齐转山,是他们对神的尊敬,是对自身的救赎。冈仁波齐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万众来朝。

D1 拉萨出发环纳木措前往班戈,遇上藏区雨季没欣赏到美景遗憾!一路上修路晚上修整青龙乡!

第三次进藏 布达拉宫留影下 还记得那一年骑行进藏的时光 蓝天白云依旧

背包旅行也是一种特殊的体验,它不仅是到目的地看风景,也在于旅途中的流浪感——异乡的街头、马路终点的夕阳、空旷的长途汽车站、老旧的公共浴室……许多不经意的瞬间都会触动你的灵魂。它当然没有自驾游或旅行团那么舒适。劳累、时而降临的困境和不确定性,使它有了些修行的意味。就像小说《转山》的封面语说的:“把肉身抛掷在变换不定的情境,好修炼灵魂使之精纯”。

户外和美景天生有着一种必然的联系,比如说一年出去浪了很多次,总该给家里人交代一下吧,如果说出去旅游,这个理由太不能让人接受了,给人一种整天不务正业的感觉,缺不缺钱不说,至少形象上很不好。但如果说,我热爱徒步,热爱骑行,热爱大自然 这次又出去浪,亲近大自然了,这档次瞬间不一样了,立马变成一件高大上的事情,而且非常的健康,人畜无害。好嘛,出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当然是正事了,而且理由充分,无可辩驳,不能挡住别人做热爱的事情,而且人到中年,可怜的就剩这点爱好了,偶尔放下眼前的苟且,去一下远方,也有益于身心健康,正常情况下都能得到批准,毕竟现在中年男人活得不容易。

户外人也有生活,也有压力,但是他们在那些忙碌到虚脱时的间隙总能想起远方和梦想,然后告诉自己,人生,总要走向远方,看看不一样的风景,遇见美好的一切……如果有机会,一定要趁着年轻,去陌生的街道走走,去辽阔的草原奔跑,去幽静的古镇发呆。在路上,遇见一些陌生而可爱的人 ,遇见因追逐梦想而发光的自己,遇见……人生一世,美好转瞬即逝。在户外,不怕路遥,只怕心老。

2023年,去户外,遇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