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自虐巅峰,打卡十非之船底顶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如果你爱她

就带她去船底顶,因为那里是天堂
如果你恨她
也带她去船底顶,因为那里是地狱

船底顶山位于韶关市罗坑镇,海拔1586,是曲江最高峰,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中国户外圣地、沿途草地,石坡,溪谷,湿地,悬崖,丛林,山脊,风光特别,地貌众多,适合有一定户外经验和体能的驴友

船底顶徒步穿越堪称广东最顶级的线路,无论是罗布 罗新或是坳广,都让驴友魂牵梦萦,甚至有人为此付出了宝贵生命

船底顶徒步穿越过程漫长、艰辛,途中人迹罕至没有补供点。因此,船底顶又被称为“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徒步线路,但凡成功挑战过船底顶的驴友,都会被人恭喜正式“毕业”

有谁能这样站着,我服

时间:2023.1.26
路线:坪坑-白房子-水渠-乱石坡-船底顶-落日峰-伤心大草坡-高幛顶-峡洞-机耕路-电站

旅行第三天,我们从衡阳到韶关,晚上前往农家住宿,山村海拔500多,此次路线为一日罗新线

6点20出发,天没亮、坪坑-白房子,行程3.4公里,爬升300,徒步约1小时(可以坐摩托车),经过白房子后,为水渠路段,大概再走1小时,到达乱石坡下方,开始连续拔高

原生态的溪谷,泉水很清澈,也有瀑布

行走在乱石坡上,这一块块堆积如山的巨石阵,是最考验驴友的体能和耐力;可以说“没有爬过乱石坡的船底顶是没有灵魂的

攀登船底顶,沿途都是巍峨的群山,可以尽情欣赏粤北地貌。峡谷里,两岸群山多是光秃秃的断裂层

爬完无休无止的乱石坡,上到山脊,视野开阔,壮美的高山峡谷风光展现,云海变换飘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