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到‖踩着单车去探春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7‖巴适的江湖菜

8‖后记

1‖前言

立春到,万物复苏了,Let's go!踩着单车去探春。

2‖骑行线路

Day1(2023.2.4):华宁路、东川路口(起点)→东川路→昆阳路→陪昆东路→富岩路→银春路→富国路→银康路→富卓路→富才路→银秋路→华宁路→东川路→华宁路、东川路口(终点)

3‖寒冬里的一片红

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到了,今年是农历癸卯年,刚好遇上“双春年”,我们的老祖宗有说过:“一年两头春,黄土变成金”,这是一个好兆头哇。

走起!去万物复苏、大地春归,草木回芽、生机勃勃的大自然里,碰个好彩头。

沿着昆阳路往北骑行,在陪昆东路路口往东的方向,隐隐约约地瞅见了一片红,在萧瑟凋零的寒冬里,格外吸睛,惹人注目。走过去一看,这里是两片红杉林,一片在陪东路的南侧,一片在陪昆东路的北侧,中间有一条清澈的小河,穿流而过,路上的车辆不多,没有来来往往,行人也没几个,没有熙熙攘攘,倒是给了这里一片安宁静谧的氛围,在没有色彩的季节里,这里的两片红杉林,红的有点暖和,红的有点喜庆。

立春第一瞅,瞅到了红杉树;立春第一拍,拍到了红杉树,我就这么理解了:未来红红火火,江湖一切长红。

4‖街心花园也是一道风景线

站在龙湖上海闵行星悦荟的顶层,向西眺望,我们可以看到,有一条小河与富才路平行,这条小河,从铁路河流出,由南向北,流入俞塘河支流,隔着这条小河,是一个开放式的街心花园。

花园里有小草坪、小土坡和小溪流,还有小长廊、小栈道和小乐园,上海的街心花园何其多,这个街心花园就是其中一个,很普通,不出彩,但走走拍拍,还是有点效果的,自我感觉不错喔。

街心花园是离市民最近的绿色空间、休闲乐园,也是都市里的一道风景线,被市民们亲切地称为“口袋公园”,2021年官方曾评选出32个沪上最美街心花园,其中:静安区的音花园(胶州路、安远路交叉口)、黄浦区的台地花园(龙华东路、西藏南路和苗江路交接的三角地带)、徐汇区的高安绿地(高安路、衡山路交界口)为一等奖,嘉定区的蝶来谷(棋盘路、永靖路西北角)、静安区的石南花园(南京西路、石门一路路口)、虹口区的花好月圆(车站北路、水电路转角处)、金山区的临蒙花园(蒙山路、沪杭公路路口)、普陀区的彩丘园(古浪路、桃浦西路东南角)为二等奖,在三等奖和鼓励奖的名单中,终于看到了我生活、学习和工作的闵行区也有一个上榜了,它的名字叫清溪园,O(∩_∩)O哈哈~

这些最美花园一个都没去过,该去出手出脚的时候了。

5‖一组时尚的建筑群

昆阳路以东,华宁路以西,北松公路以南,银林路以北的这片区域,是上海闵行区马桥镇的一个新型的人口导入区域,在这片区域内,有一个龙湖上海闵行星悦荟,一个龙湖上海闵行冠寓公寓,共同组成了一组建筑群。

星悦荟和冠寓都是龙湖旗下的两个品牌,一个主打社区商业中心,主要定位中产家庭,一个主打青年长租公寓,主要定位青年白领,这两个品牌互相交织一起,造就了一定的人流和人气,这里已初步形成了一个美食购物、娱乐社交和居住休闲等多元化的集聚板块。

这里的星悦荟和冠寓公寓是龙湖自持的,开门即达的配套商业服务,提升了冠寓公寓的入住率,周边的居住小区年轻家庭居多,使得这个板块充满了青春活力。

这组建筑群的设计,充满了老上海的情调,灰蓝、浅灰、浅褐、柔粉和橘红等色调的运用,以及大量老上海旧照片、海报和街头元素的配搭,既呈现出了复古典雅的格调,又展示了现代简洁的风格,让整个建筑群的空间,显得格外的时尚。

6‖这里有一个星悦荟

龙湖上海闵行星悦荟的地理位置,与满天星生活广场隔路相对,遥遥相望,周边的高密度住宅区基本成熟,从目前来看,尚处于这片区域的中心位置,西北方向1.9公里处,还有一家万达广场,呈现出了三足鼎立的商业态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如何出招,吸引消费群体,我还是挺看好星悦荟的。

闵行星悦荟没有采用传统的“盒子”式商业中心模式,而是采用了类似成都太古里低容积的街巷式布局,简约的开放式街区,将商业中心的空间分散在一座座小独栋或内、外院中,又以连廊进行局部衔接,相互连贯,四通八达,相对来说,我更喜欢在这种样式的商业中心遛弯。

这里的商业楼宇共有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业态囊括了餐饮、零售、教育、生鲜超市、健身会所以及巨幕影院等,三个楼层各有主题,一楼的悠然漫街区、二楼的幸福成长地和三楼的闲适夜生活。

在这里,你可以放慢脚步,走街串巷;在这里,你可以陪伴孩子,见证成长;在这里,你可以朋友聚会,露台畅聊……在这里,总有一款会适合自己,会让自己有滋有味的去享受生活。

7‖巴适的江湖菜

在龙湖上海闵行星悦荟遛街时,发现这里有一家半步颠小酒馆,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大脑极速搜索了一下,想起了那年在昆山,与半步颠小酒馆第一次结缘的故事,亲切感油然而生,瞬间,好像又回到了江湖,就在这家练手了!重出江湖,温故知新。

半步颠小酒馆,主理的是川味江湖菜系列,把传统的川菜、自贡盐帮菜和重庆江湖菜集合在一块儿,改良、创新出了自己风格的菜肴,家常菜+烤串+特色菜+川菜馆东北菜的量+亲民的价格=半步颠。

小酒馆的设计,江湖气息特浓郁,进入店堂,仿佛来到武林争霸的赛场,一秒进入角色、跨进江湖,来的人不是绝世高手,就是独门霸主,感觉到这种地方,应该换一身行头,化身为武侠剑客,才配得上上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江湖境界,这才应景那!

这里的菜谱挺有意思的,好像是久已失传的武林秘籍,什么降龙十八掌,什么少林一阳指,什么黯然销魂饭,什么麻婆牛骨髓,你有知道这些都是什么菜做的么?

说起川菜,对于像我这种很不能吃辣的人来说,微辣也够呛,你可以在不辣、微辣、中辣和重辣中做选择,川菜不辣,那就不是川菜了!吃川菜有后劲的,越往后越收不住,然后一口接一口的凉水、流个不停的哈喇子、吃的汗流不止却依旧停不下来,巴适得板!这大概就是川菜的魅力吧。

8‖后记

立春伊始,东风解冻,蛰虫始振,鱼陟负冰,冬天终于结束了,美妙的春天开始了。

好多年前去过一个江湖菜馆,点不了菜,饭馆看人数给安排

新年新气象,万物都喜庆!

遗憾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