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琼枝天蒙仙境行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2023年2月11日周六,看天气预报说周日有小雨夹雪气温在2至5摄氏度,这样算来周日的天蒙山上应该是银妆素裹人间绝色了,内心好不欢喜。
      周日早上醒来,风月告知外面正下着雨,看雨量应该是中雨了。内心有一秒钟的迟疑,但是蠢蠢欲动的心是不会为此而改变的。早饭吃罢收拾好行装八点半了,估摸着到天蒙脚下也就十点左右,那时估计雨就会变小了。
     果然到了景区停车场雨量不但变小还变成了雪花。雨雪中的空气透着凉爽和清新,好不惬意。因快到情人节景区免门票,我们俩老头老太太也跟着沾光了。

青瓦白墙谁家院,饮卧天蒙伴雨眠。

远远的天蒙山已换新妆容

绿水雪山交相辉映,感觉整个人已融入了这美丽画卷,心也安静了下来,整个世界除了这纷纷扬扬的雪花都跟着静了下来。

沿着步行登山道前行,随着海拔不断的升高,身边的青松已着上了洁白的新装

“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突如其来的春雪飞舞着像绽放的花朵。

行进路上偶遇到的另外一对登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