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AAAA级景区一游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与其说这是一篇游记,不如说这是一篇记事,将我一整天的行程通过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记录下来,让自己静下心来整理一天的心情,快乐并痛苦着,一个字——值!为什么这样子说,在后面一一道来。

因之前约公司几位美女同事一起去新邵白水洞未果,只身一人准备到新邵白水洞。8点到过新邵大坪等待到达白水洞的车,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车子才来,是新邵至高桥的,经过白水洞,10点才到达白水洞,因为我有旅游卡,可以免门票,坐摩的直接到过景区内,比起五年之前到过的白水洞,这里更显得环境优美,景色怡人。

水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湘中新邵县境内,核心景区在严塘镇白水村,距县城酿溪镇12公里,区域以白水洞村为主体,包含洞口村、岱山林场部分土地,总面积11.90平方公里。融山秀、水白、洞幻、石奇和人文攸丰于一体,是具有千年旅游史的风景胜地。
沿棠溪径北,纵深10公里,两山回环夹峙,群峰拱卫,幽深秀雅,其形似洞,中有瀑布溪流,水白如银,故名。早在明代, 白水洞就是湘中的旅游胜地,文人墨客纷来沓至, 多有赞咏。清人杨太灏著有《白水洞游记》、 李厚培著有《白水洞纪胜集》。

白水洞风景名胜区以其山清水秀、洞幻石奇、人 文攸丰而著称于世。风景区现有景点480多处,一级 景点30处,省、市重点保护文物8处。

在游玩这一个景点之后,觉得时间还充足,但一个人走路到达不远处的白龙洞,说不远,其实还是有那么远的,由于估算不足,走路有将近20分钟的样子,没有带防晒的东西,头顶着烈日,那滋味真不好受。好在那白龙洞景点比较地凉爽,给人也一种安慰。

“白龙洞”以洞奇和石怪闻名世界,2002年12月中央电视台专题采访,此洞并称誉之为世界奇景, 人文景观有寺院、宗祠、 牌坊、古墓葬、名人故居等,其中保存较为 完好的太平天国古战场遗址、抗日战争遗址和李臣典、刘策成、廖耀湘、李文、李公望等名人故居给白水洞风景名胜区增添了浓厚的历 史文化色彩。

白龙洞内确实漂亮之极,有点恋恋不舍,时间已接近两点,便搭车回新邵,返回邵阳,回到家已是三点多,累了,得睡觉补充体力,然后一个小时后起来处理图片,晚上再无精力出去玩。可怜的被晒黑了很多。所以说快乐并痛苦着,值得,因为我开心过了一天。

白水洞景区是省级地质公园、AAAA级风景名胜区,zf于2019年委托邵泽文旅集团托管运营,比以前正规有序了,以前坐车进去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有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