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19西固关山踏雪迎春归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立春后地气渐升,城区春雪随落随化,只能到大山中欣赏雪景。冬月无雪春后补,好在近日前后两场雪,山野雪足够厚实,正好踏雪迎春归。
徒步上山冈,城区渐远,脚下雪很厚,落脚有声,行走如舞者,边行边望。雪地上山,小路有脚窝,反而比大路好走,上到光月山项村子,欣赏拍照,喝水休息。太阳光亮度高,映雪更白,村人勤劳,清扫道路,小狗占路,我让到边上,走好走好。沿山梁前行,一道道雪梁,显然下雪时,受山风影响,落雪裹旋落地,薄厚不匀。雪白山野,不改其形,田地、山梁界线分明。小路只有一人足印,还是反向,从印痕判断,不是驴友。经过村庙,小松顶雪迎客,村庙春联“法花香散清凉地,明月光涵自在天”。山梁盖雪被,田野着白衣,路堆酥水泥,树抚象牙琴。过关山驿栈,有车辆通行,在木凳上休息,热茶、水果,好不惬意。路边土墙上,残雪象形,就是没找到“雪兔”。继续雪地行进,过石台子村,村人铲雪,小狗不帮忙,冲我汪汪,主人喝不止。山脚村舍隐雪中,关山近在眼前,冬季林区防火,禁止进入。路边亭子休息,午饭自带米粥+饼。
14:20返程,不走回头路,从石台子村返回。民居或在山路边,或在路下梯田边,道路积雪大多已清扫,无车、好走。沿山梁渐行渐低,环绕下一山,前行3公里,继续下山,雪地不好走,小心注意,安全回家了。
脚下雪很厚,落脚有声,行走如舞者。

到光月山项村子,欣赏拍照。

村人勤劳,清扫道路,小狗占路,我让到边上,走好走好。

。雪白山野,不改其形,田地、山梁界线分明。

小路只有一人足印,还是反向,从印痕判断,不是驴友。

经过村庙,小松顶雪迎客。

村庙春联“法花香散清凉地,明月光涵自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