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沟徒冰赏雪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深沟地处永昌县西南新城子七彩花谷以南的祁连山腹地,四季风景秀丽,景色迷人!夏季气候凉爽,一条深不见尽头的巨谷内潺潺溪流欢快流淌,两岸奇峰林立,怪石突兀,有神驼,巨兽,虎山,神龟,雄鹰。。。。。。造形各异,美不胜收。深谷两侧更是苍松竞翠,层峦叠嶂,浓荫密布。深谷深处有南部祁连山天然牧场,成群牛羊徜徉山坡吃草,裕谷族牧民身骑骏马,唱着少数民族牧歌,驰骋在雪山草场。景象万千,如诗如画。和沟外的七彩花谷交响辉映,争奇夺秀,妙趣横生。盛夏的深沟,一沟有两季,冰火两重天!盛夏的这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金昌市久负盛名的旅游避暑胜地!

冬季的深沟别有一番景象,更是林海雪原,冰川映翠,雪松尽染。由于天气原因,去年的一个冬天都没下过雪了,就在这两天,天颜大悦,春雪纷飞,美美的下了一场。

今天的深沟,早已被皑皑冰雪覆盖,它用冰雪的容颜迎接着我们的来访,朋友们还未见深沟深处真颜,早已被初进谷口的雪景冰川迷恋,欢呼雀跃、淌冰戏雪、不亦乐乎!

深沟再深,深不过我们踏雪的心。今天,我们慕雪而来,揭开雪映深沟的神奇面纱。

孤独游侠,刚认识的新朋友。

仨户外美女把雪颜欢,尽情玩耍。

寂静的深沟雪谷,今天显得格外宁静而祥和,白雪在阳光的照耀下明亮而刺眼,分外艳丽、妖娆多姿。

谷内的石头旁,黄柏杨叶子虽然在冬天已枯萎凋零,但枝头挂满了红红的小果实,非常好看,听说果实可以食用,摘了几个尝了尝,酸酸涩涩的,但也夹杂着浓郁的香气,纯天然的雪域圣果,你们都品尝了吗?四季云海先临巨石为快,挥杖弄姿。。。。。。

沟底的冰川已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坚冰下的山泉水还在汩汩流淌,声音此起彼伏,叮叮咚咚,弹奏着春旅雪山的钢琴曲。孤独游侠和沙漠清泉躺在上面,肆意玩耍,被雪景陶醉,不想起来!

四季云海玩的够拼得哈,仰面躺在了厚厚的雪上,摆了个『大』字,也许是好久没有见过这么厚的雪的缘故吧!不过上天也真的很眷顾我们这些喜雪爱雪的,就在年前一个冬天都没下过雪的时候,正在我们对过去倍感失落的时候,初春的河西大雪纷飞,撒满了永昌大地,让失落的心倍感欣喜和鼓舞。

深沟路远,我们来了。深沟雪寒,我们来了。我们不会辜负深沟给我们的盛情,同样,深沟也没有辜负我们,把美丽的雪景带给我们!

峰回路转处,一棵苍劲的迎客松矗立在一座小山岗之上,迎接并俯视着每一个从它身走过的游客,想去接近它,在今天也有些许不容易,大雪封住了向上的路,很湿滑,攀爬的山路两侧长满了野山刺柳,用手又不能抓,稍不小心手就被嗤伤,凭借手杖,借用机巧,坚难而上。

站在迎客松旁,发现原来是两颗劲松相互缠绕,相拥而立,枝繁叶茂,好似一对情侣,给它起个名字叫『情侣松』吧!大家纷纷攀爬迎客松,在粗壮的劲松上留个纪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