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大黄沟、窟窿峡!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窟窿峡位于西大河水库下游,绵延二十余公里,夏天的窟窿峡满山翠柏青松,满目奇花异卉,草绿林密,幽静可人。徜徉其间,纤尘不染。一路悠然而行,绿柳拂面,彩蝶相随,鸟语啁啾,凉飔微微。自林间逶迤攀援而上,脚踏青苔,手拄枯木,别有一番趣味。身临绝顶,一览众山小,你便有一种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思古幽情,又油然而生出物我同化、回归自然的轻松和欣喜。向远山眺望,又见怪石嶙峋,各具姿态,卧牛、睡狮、立剑、石蛙,无不令人叫绝。其中最叫人称叹不已的是一座山峰上那块雕像般的巨石,卓然兀立,栩栩如生。从一个侧面看,它是望夫石,望穿秋水,情动天地。在窟窿峡一带林区,还有许多巧夺神工的天然石景,如剑门关、鳄鱼潭、骆驼峰、神仙窟、镇河石、恐龙观山等,无不令人产生美好的遐想!

说走就走的徒步旅行,背上简单的行囊,踏上行程,徒步走到秀丽壮美的窟窿峡幽谷深处,去感受琦丽的自然风光,享受绚丽多姿的山花烂漫和汹涌波涛,体会静逸峻秀的美丽山川河流。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寻找一份清凉与宁静,奢侈地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畅游高山密林幽谷,足迹所到,每每的惊艳与沉醉!

不是目的的目的地,本来是去西石门的,由于祁连山生态的管制,只好与西石门擦肩而过了,在破城子管理处被遣返,浪费了许多时间,天气早晨有些阴霾,这忽突然天气晴好,阳光灿烂。给我增添了去下一站的勇气和力量,時至十一点了,就近去西大河时间也有点紧了,怎么办?抽上只烟缓解一下思绪吧!不行,既然来了,怎可轻言回去,那就一定要去另一个地方窟窿峡,今天就在那儿留下自己的足迹吧,好吧。 原路返回,走起!七月的新城子一路油菜花的海洋,花潮涌动,麦浪滚滚,像上帝打翻的调色板,如诗如画,美不胜收。七彩花谷→新城子→马营沟→西达坂→毛家庄→军马四场,金灿灿的油菜花都如影随形,留连,驻足,观赏都匆匆忙忙,走走停停。有心观花不开,无心赏景花如潮!经过一番走马观花和零乱的思绪,车子终于到了军马四场八一闸渠首,前方进山全是土石路了,进山的唯一路段,时间不早了,走吧!前行中几辆小车从上面下来了,心里滴咕,是不是又是不让进山,果不其然,走到四场林站管理处,前面又设卡,来了两管理人员,说回去吧!今天来游玩的游客全的遣返了,一番好话说尽,终于管理人员默许同意了,说上去稍玩会早点回来,别往上去,终于放行了,暗自偷笑,只要进去就由不得你们了,上天眷顾,谢天谢地!骑行至大黄沟谷口,又设一卡口,铁门紧锁,车子无法穿过了,跟前几顶帐篷,有几个牧民和几个游玩的人,问了问,说进不去,步行进山太远了,里面再没进去的任何人,问我到哪里,我说窟窿峡,他们都很惊讶!说这会子了,徒步太远,別开玩笑了!这忽子也快中午一点半了,我默然笑了笑,暗暗可笑自己的倔犟和执着!我说我到前面看看就回来了,其实这忽内心深处的想要到达地方就是窟窿峡。停好车子,翻越围栏,往前走看看再说,不经意间,美丽的风景再也无法阻止我前行的脚步了,蓦然一念之间,一定要徒步穿越到窟窿峡,纵然再多的理由也让我停不下来,一念山水,一念执着,心随己意,一路向前。终于又一次开启了徒步穿越大黄沟→窟窿峡的美妙之旅!

手机随拍,记录旅程,留住感动!

多少次我问我自己,我为何出生,为何成长. 为何云层流动,大雨倾盆. 在这世上,别为自己企盼任何事情. 我想飞向云中,只是我没有翅膀. 星光在天际引诱我,但触到星星是如此艰难,即使是最近的那颗, 而我确实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足够的力量 我会耐心等待,我为自己准备,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旅程. 不要燃尽自己,我的星星,请等我 有多少路我将行走,有多少山峰我将为了寻找自己而去征服, 有多少次我将失败,有多少此我将重新开始, 而这一切是否有意义 我会耐心等待,我为自己准备, 那通向我梦想和希望的旅程. 不要燃尽自己,我的星星,请等我!

这样说走就走的旅途中,当某处风景突然闯入你心里,你不加思索地买了奔向它的票,没有计划也不求向导,像它闯入你心一样突如其来。无畏旅途遥远或前路艰险,无谓错过或恰巧遇见。终有一次,你在自己的风景里,不在别人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