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藏攻略游记 干货 川藏318 林芝桃花+金川梨花10日 川藏|林芝桃花.金川梨花.甲 - 户外资料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资料
最新进藏攻略游记 干货【川藏318 林芝桃花+金川梨花10日】川藏|林芝桃花.金川梨花.甲居藏寨梨花.南迦巴瓦.理塘.然乌湖.雅鲁藏布大峡谷

近来关于林芝桃花很火,很多人想去。为此写下此游记攻略,给大家一些建议和参考

终于闲下来,花精力来整理一下吧!

三千里藏地,探寻最美春天,桃花梨花共赏时; ,终于安定了,走南闯北只为更好的活着,再不疯狂就老了,发个游记攻略,证明我去过!

在最适合的时候看最美的风景

想看最美的风景,看桃花和梨花旺盛的时候,就得选好时间。

敲黑板,划重点 干货:

林芝桃花几月开?:每年3月下旬-4月上旬进入桃花繁盛期,海拔从低到高次第开放,从察隅开始,

到波密、林芝,大峡谷,工布江达直至山南

所以建议大家在315号到415号这个阶段开始开安排自己的时间最佳。

林芝桃花为何美?

多种野生树种,花朵小,颜色粉,成片成林,百年历史,桃林周边是雪山、河流、湖泊、藏家。是独一无二的桃花源。

看花还需要找角度(重点重点)

5大桃花观赏地+2大梨花观赏地。

赏桃花:波密桃花沟+噶拉桃花村+尼洋河桃花村+索松村桃花+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桃花

赏梨花:甲居藏寨梨花+金川百里梨花海

给我打call,为我点赞!

此游记,结合我多年的丰富经验和对西藏热爱的情况,有美照,有干货,有建议......非常养眼和实用,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会受益匪浅!

有什么不懂的或者想了解更多的,记得问我哟

好玩必带装备

单反/航拍,精美大片刷爆朋友圈;

优质车队,硬派越野,全程保驾护航;

氧气配备,应急使用,高反无忧。

装备说明:

1)服装:高原地区初春均温10℃左右,且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气温偏低,要注意晚上防寒保暖,建议准备防风的外套、冲锋衣、防寒羽绒服

2)鞋子:防滑防水高帮登山鞋、运动鞋、徒步鞋(请勿穿高跟鞋)。

3)必备个护:润肤霜、防晒霜(防晒值30+)、唇膏、护手霜。

4)辅助工具:太阳镜、遮阳帽、保暖杯;雨具;相机、手机等各类数码产品(提前备足电池及移动电源)。

5)证件:身份证必须随身携带;建议携带导游证、学生证、军残症、老年证等可减免证件(请保证个人证件真实性)。

6)药品:建议携带感冒药、维他命、创可贴,可准备些葡萄糖口服液补充能量,如担心高原反应可在出发前提前服用抗高原反应的药物如红景天、高原安/肌苷口服液(到达高原地区后服用,高反应急)、百服宁(控制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痛)

7)支付:全国大范围内通用的银行卡(邮政储蓄卡、农行、建行等)、现金(适量),不要将证件、文件、钱包等重要物品放在易被利器划开的塑料袋中。

8)箱包:一个大背包或者旅行箱,再携带一个双肩小背包,途中轻装出行必备小背包。

9)食物:可自备饮用水、干粮、水果和零食以备不时之需。

此次行程是,经典摄影路线、雪域天堂、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毕业之旅、净化灵魂之旅与大山草原、雪山、冰川、河流与湖泊定格那最美的时刻,真的人的一生,值得去一次西藏。超给力!

强烈推荐大家可以带上家人、闺蜜、男友、小孩和相机走进西藏、走进  川藏桃花节|林芝桃花.金川梨花.甲居藏寨梨花.南迦巴瓦.丁真家乡理塘.然乌湖.米堆冰川.怒江72.雅鲁藏布大峡谷. 。。。。。。一路惊喜不断哦。

-------------------  游记正式开始 -----------

先来一组美照,诱惑一下你!围观啦啦。。。。一群逗逼们的照片

天晴就是好 忧郁的安静的美男子们和女神们

置身花海,好舒服呀。

哈哈,迫不及待了吧!淡定淡定,待我细细道来!

一、我的行程是这样的:

D1 成都

D2 成都 映秀 卧龙 四姑娘山双桥沟 小金 丹巴县城/甲居藏寨

D3 丹巴 金川 百里梨花海 丹巴 甲居藏寨

D4 丹巴 雅拉雪山观景台 八美.墨石公园 塔公草原.木雅金塔 八郎生都 玛尼河谷 新都桥

D5 新都桥 雅江 天路十八弯 卡子拉山 理塘.勒通古镇 毛垭大草原 海子山.姊妹湖 巴塘 芒康

D6 芒康 东达山5130垭口 左贡 邦达 怒江峡谷72八宿

D7 八宿 沿途桃花 安久拉山 然乌湖 【米堆冰川】 波密

D8 (桃花核心区)波密 桃花沟 古乡湖 通麦 鲁朗 色季拉山口(南迦巴瓦最佳观景台)嘎拉桃花村 林芝

D9 (桃花核心区)林芝 尼洋河风光带 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 林芝

Day10 林芝 林拉水上高速 拉萨

敲黑板,划重点 干货:如今西藏的路况越来越好了,所以时间也缩短了很多,一般10天左右就可以了,既不赶路,又玩得深度一些。)当然,到达拉萨后,如果大家有多余的时间,可以选择继续走以下行程,也是很值得的!

二、进藏的准备和注意事项:(非常重要哟!,千万别说走就走,西藏可不是说走就走的路线,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哟)

出发前注意事项:

1.不准饮酒,高海拔地区不泡温泉。

2.不要做剧烈运动,缓慢走路。

3.多喝水,少量饮食。

4.晚上休息,开一点窗户。

5.不去冰河游泳和戏水。(冬泳可以)

6.情绪平静,不宜激烈

7.请注意人生安全,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如现金、手机、照相机、摄像机、金银首饰等)

进高原前2天不易沐浴,2-3天后,高原适应,反应减轻!

**高原反应并不可怕!每人初上高原都会有轻微头痛,头晕等现象,适应2天这些症状就消除了!

敲黑板,划重点干货:进藏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进入高原前一周可提前服用抗高原的药品如:红景天、高原安等(提示:红景天必须得提前10-15天左右服务,红景天可去药店买,就说去西藏的红景天,建议服用口服的,方便有效。)

旅行中注意事项

1.由于长时间在高原行车,为了防止饮食不习惯或堵在半路上,可带上;巧克力、牛肉干、榨菜、饼干及其他个人爱好的食品和零食,最好是含热量高的食物,补充能量,多补充维C,葡萄糖喝,多喝水。

2.自驾旅游系长距离、长时间旅行,途中时间较长,长时间高原行车可能会遇到汽车抛锚并影响行程的情况;请做好心理准备。如遇人力不可抗拒因素,如塌方、路阻、车辆事故故障、当地zf行为等造成行程延误,

2.沿途系民族地区内,请朋友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民风民俗、谨言慎行、礼貌待人不要以城市人的心态及标准去衡量当地条件,活动中不乱踩踏藏民的东西如;玛尼堆、经幡等

3.由于沿途系民族地区不能与其他城市景区相比,部分地区旅游设施落后,各县(镇)之间相隔较远,所以用餐和到达目的地的时间经常改变请队员做好心理准备,住宿环境也不能与城市的住宿环境比。有洁癖的人可自带睡袋或被单。高原干燥多喝水增加水份补充能量,多吃水果蔬菜。

4.沿线城镇基本上都通手机,信号受天气影响较大,有时不是很好。目前中国移动(全球通、神州行)中国联通(包括CDMA)在主要的城镇都能够正常使用。

5此路线适合游客独立小包成行,旅途漫长,沿途好景不断,可以在不影响整体行程的情况下,随时停车拍照,基本不限时,让我们带您一路畅游走进神秘的藏区和旷世奇美的景观大道川藏线去西藏!

敲黑板,划重点干货1:好多人问我:我是十几年的老司机了,可以自驾西藏吗?

个人不建议自驾,因为虽然后车技了得,但对西藏路况不熟悉,很容易出问题。

建议找一些户外俱乐部包车,拼车的形式进藏。(现在有很多这样的,好玩又安全,又深度。)当然你也可以选 择旅行社之类的,但要谨防走马观花!

干货2:好多人都问我:说我是路虎、奔驰等越野车,可不可以自驾西藏?

我个人建议是:好车是好车,进藏非常的拉风,非常酷。如果你不心疼你的车,大可以这样做。西藏虽然路况好,但仍然不是大城市一样的路况。你的豪车很容易磕磕碰碰,修理起来可就得花大量的资金呀,真是替你心疼!

干货3:如果你非得选择自驾,自己开车进藏,那么我还是得嘚吧几句哈:

第一沿途95号油居多,97也有,但比较少。第二:多带现金,银行卡可带农业或者邮政储蓄卡,沿途银行没有那么多。所以多备一些现金。

【队员个人身体素质和要求】

1.身体健康、乐观豁达;高血压者, 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以及孕妇,请慎入高原地区,

2.具备团队互助精神及个人自理能力。

3.初到高原,大部分人会或多或少有高原反应,只要注意休息饮食得当(切勿吃得太饱,增加肠胃负担),自然会克服;可适当服用一些药品,如:散利痛、高原安、红景天、西洋参、诺迪康、VC银翘片等,严重者可适当吸氧或及时就医。

4.由于线路长,许多时间是在车上,难免不能按时吃饭,请团员带些零食及饼干。

5.藏区条件特殊,宾馆大多没有空调,请团员注意保暖,前两天请尽量不要洗澡,以免感冒而耽误你的行程(高原感冒很容易引发肺水肿)。

6.藏区住宿条件有限,请勿发达地区大城市标准来衡量。有洁癖者请自备抓绒睡袋和个人洗漱用品。

关于费用》》》》》

我们全程10天,总共花了将进6000多元/人,(节假日会贵贵个1000多,像国庆节或者旺季-710月份可以说都 属于旺季了,)主要包含了以下:

1、 全程越野包车车费、、路桥油费、司机吃住费等,三千多。

2、全程门票:稻城亚丁景区门票(不含观光车)、米堆冰川门票

3、全程住宿费:全程10晚住宿酒店或客栈标间

4、全程吃饭

5、保险

干货:住宿问题:干净卫生就已经相当不错了。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毕竟川藏线没有那么发达,环境没有大城市那么好。

吃饭问题:沿途美食真的太好吃了,我们是AA分摊,或者单独自己吃,吃饭不贵,丰由从俭,看个人需求,一般10天大概在800-900元,都 已经吃得不错了。

详细路线说明

D1 成都

海拔情况:540m

特色介绍:逛锦里、看美女、吃火锅、品小吃、喝坝坝茶、赏川剧......

行驶公里:无

行程时间:不打车

【行程概述】

花一天时间在成都闲逛:如果时间充裕,您可以自行去成都小酒馆坐坐,或者是去IFS广场和熊猫爬墙合个影,可以去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望可爱的滚滚们,还可以去武侯祠、宽窄巷子、古街锦里感受老成都文化。

成都特色美食也是一绝,有火锅、钵钵鸡、糖油果子、钟水饺、龙抄手、红糖锅盔、还有各类苍蝇馆子,五花八门,色味俱佳,来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成都饮食偏麻、辣,一定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吃太辣致肠胃不适。

海拔情况:540m—2900m—2360m—1860m

特色介绍:四姑娘山双桥沟、丹巴甲居藏寨梨花、嘉绒风情

行驶公里:410km

行程时间:约6.5小时

住宿:丹巴县城或甲居藏寨民宿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早餐后我们从成都出发,经过映秀、卧龙抵达四姑娘山双桥沟。

四姑娘山有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三个景区,其中双桥沟是游览方式最轻松、景点最集中的景区。抵达后我们乘景区观光车进入【四姑娘山双桥沟】,双桥沟全长约34.8公里,景区比较有特色的是撵鱼坝栈道,四姑娘山景区的灵秀与宏伟在这里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景区内分三段,已开发20几个景点,可观看到十几座海拨4000多米以上的雪山;前段为杨柳桥、阴阳谷、白杨林带、日月宝镜山、五色山等奇景;中段为撵鱼坝,包括人参果坪、沙棘林、尖山子九架海等景点。

双桥沟游览结束后,我们前往到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的丹巴县【甲居藏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这是最具嘉绒藏族特色的村寨,甲居藏语是百户人家之意,藏寨建筑运用红白黑色,依山而建,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配上蓝天白云,金黄的玉米,满树果子,景色非常壮观。

温馨提示:(1)建议上高原前3天,不要洗澡,以免感冒引起高原反应,会影响整个行程,如果有一定的忍耐力,建议多忍耐几天,确定自己已经适应高原再洗澡;

2)藏区水电供应不足,偶尔停水停电,请自备湿巾以及手电筒,可能会出现洗澡水水温不稳定,或者在洗澡过程当中停水的现象,所以洗澡的速度要快,最好是完全适应藏区后再洗澡;

3)此日行程较长,可能会稍感枯燥,下午的金川才是我们今日的行程重点,所以沿途停车较少,敬请见谅。

D3 丹巴 金川 百里梨花海 丹巴 甲居藏寨

海拔情况:1860m—2160m

特色介绍:金川梨花、甲居藏寨、嘉绒风情

行驶公里:95km

行程时间:约2.3小时

住宿:甲居藏寨民宿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吃过早餐,我们依次在甲居藏寨的三个观景台停留拍摄后,直奔我们今天的主题——金川梨花。

先前往观景台,观赏和拍摄【金川河谷】百里梨花的壮观景象。金川素有中国雪梨之乡的美誉,无论河坝沃土还是半山坡地,漫山遍野都栽种梨树,每到仲春三月,万亩梨海,百里白蕊,整个金川河谷似茫茫雪海。待拍摄结束后,沿大金川河向丹巴方向前进,沿途观赏大渡河谷两岸藏寨掩映在花海中的美景,这一带是丹巴嘉绒藏族文化的起源地之一,人文景观也颇多,可尽情游览拍摄。

下午返回甲居藏寨入住民宿,晚上享用独具风味的嘉绒藏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用完餐我们就入住在藏寨,真正的深入体验藏家风情!

温馨提示:此日行程较长,可能会稍感枯燥,下午的金川才是我们今日的行程重点,所以沿途停车较少,敬请见谅。

海拔情况:1860m—3060m—3500m—3730m—4200m—3600m

特色介绍:甲居藏寨、雅拉雪山、墨石公园、木雅金塔、八郎生都看日落、玛尼河谷

行驶公里:243km

行程时间:约6.5小时

住宿:新都桥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今天我们的行程进入密集的景观带,早餐后出发,经远眺雅拉雪山的最好观测点——【雅拉雪山观景台】,雅拉雪山海拔5820米,目前依然是处女峰,未有攀登者成功登顶,因此眺望它是最寻常的方式之一,看皇冠状的峰顶覆着皑皑白雪,犹如披上了一条圣洁的哈达。这里是雅拉雪山的最佳观赏点,雅拉雪山是佛教二十四神山之一,登上观景台远观白雪覆盖的圣洁【雅拉神山】。

然后我们抵达八美【墨石公园】。这里被称为中国地质百慕大,也有人说这里是川西的冰岛,是我国唯一的高原石林景观,同时也是318道上新晋的网红打卡地,具有春赏格桑夏避暑,秋观彩林冬踏雪的风光;墨石公园有着许多千姿百态的奇幻墨石,忽而是高耸绿地又忽而裸露出冷峻的黑灰岩面,参差起落极具外星球般的异域风情。

然后我们去到藏区特色草原——【塔公草原】,这里可以拍摄雅拉雪山和木雅金塔的合影大片,大家不要吝啬按下手中的快门。观赏塔公草原风光,这里水草丰美、牛羊成群,绿茵茵的草地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的牧民帐篷;还可前往有凡愿到西藏拉萨朝圣而未能如愿者,朝拜康藏塔公寺亦具有同等效果和功德的小大昭寺【塔公寺】祈福,这是康巴地区藏民朝拜的一个重要圣地;或者是去【木雅金塔】,金塔建造时共用了一百多公斤的黄金,据说寺庙开光时,天空出现五彩祥云,七色光环。

随后去向【八郎生都】这是一个不输于鱼子西的观景平台,可以看日落的贡嘎雪山群峰,可以远观到阳光照耀下的雪山璀璨夺目,是天边最绚丽的一抹金光。

顺着雅拉雪山消融的雪水汇流而成的河出发,河谷沿岸经幡诵念,山间、路口、湖边、江畔布满了色彩斑斓的玛尼石刻,延绵数十公里,蔚为壮观,也因此这段路程被称为【玛尼河谷】。这是一条流淌着六字真言的河,是绝对的景所罕见,世界之最,一座座以石块和石板垒成的祭坛——玛尼堆,或成堆、或独立,或白字、或彩绘,这些石块和石板上,大都刻有六字真言、慧眼、神像造像、各种吉祥图案,它们也是藏族民间艺术家的杰作。曾经在河道内冷寂的巨石洪流,被虔诚的信徒们赋予新的生命。

晚上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入住新都桥。

海拔情况:2530m—4000m—4685m—3800m

特色介绍:卡子拉山、天空之城、毛垭大草原、海子山姊妹湖

行驶公里:407km

行程时间:约9.2小时

住宿:芒康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用过早餐后我们出发前往理塘,先经过曲折弯绕的【天路十八弯】,俯瞰盘旋而上的盘山公路,曲折而急促的胳膊肘弯,从高处拍摄,有一种震撼的曲线美,这是人类智慧与自然共存的美丽结晶。

接着经过【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到达【理塘】,因不加修饰的纯真帅气而爆红网络的康巴汉子丁真便是在这里出生长大,也正因为理塘县有中国藏族文化赛马之乡的美誉,每年6-8月都会举行盛大的赛马节,所以丁真才有了想当赛马王子的想法。今年爆火的【勒通古镇】,这是全国唯一一个依托仓央嘉措并打造仓央嘉措一生之路的特色文化景点,我们在这里可以游览【仓央嘉措博物馆】,仓央嘉措也留有名篇洁白的仙鹤,请把翅膀借给我,不去遥远的地方,到理塘转一转就飞回来描述这个地方。镇上还有一家以“318”为主题记录藏族风情的博物馆【318旅行记忆微博物馆】,博物馆是当地一位活佛的房子改建而成,纵观整个展馆,时间线十分明显,二层几乎是以19201970期间的藏民藏俗老照片为主,三层则充满记忆的味道,摩托车、羊皮筏子,上面都写着他们的真实来历。

游览结束,我们驱车经过【毛垭大草原】。毛垭大草原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318国道从中穿过,无量河一路相随延伸至海子山脚,风光壮美无限。

驶出毛垭大草原后,向西不到巴塘县城,有一个称为海子山的地方。经过山口,在急转弯的尽头,两个湖泊紧紧地挨在一起,远处可见雪山,这就是【姊妹湖】,当地的名字叫措尼巴。姊妹湖湖如其名,双湖像雪山下一对安静的女孩儿,是冰川时期留下来的遗迹,动植物丰富,在雪后朦胧的雾中,如同静美的画境,素净而淡雅,拥有许多景点都不及的美色。

然后我们穿过巴塘,晚上入住芒康。

温馨提示:进入高原,请缓步慢行,不要做剧烈运动,多喝热水预防高反;请大家遵守景区管理制度,切勿乱丢垃圾。

海拔情况:3800m—5130m—3280m

特色介绍:东达山、天路72拐、邦达草原

行驶公里:357km

行程时间:约8.3小时

住宿:八宿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早餐后从芒康出发,经过拉乌山(4376米),从高入云天、白雪皑皑的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过如美镇,翻越觉巴山(垭口海拔3940米)、【东达山】(垭口海拔5135米,本次川藏之旅的海拔最高点,拍照打卡请勿剧烈运动),约6小时后抵达左贡县城,顺着美丽的玉曲河而上,抵达邦达镇。

邦达的藏语为雄鹰飞不出的草地,这里曾是著名的茶马古道必经之地。由于地势的原因,在邦达的业拉山(垭口海拔4658米),形成了著名的【怒江72道拐】,也称九十九道回头弯、业拉山“108。从业拉山口,一直下到海拔不到3000米的怒江边,高度直降近2000米。山路曲折盘旋,一弯又一弯,一圈又一圈,无限循环,转到后来你根本不可能记得它转了多少圈。如此密集的回头弯,被称为川藏线上拐弯最多的路段,也是中国十大险峻山路之一。

全程约4个半小时左右,抵达八宿县,人称勇士脚下的村庄,晚上在此入住。

D7 八宿 沿途桃花 安久拉山 然乌湖 【米堆冰川】 波密

海拔情况:3280m—2725m

特色介绍:沿途桃花林、米堆冰川、然乌湖

行驶公里:285km

行程时间:约6.2小时

住宿:波密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从今天开始,我们便逐渐深入桃花核心区。

早起我们从八宿出发前往然乌湖,沿途雪山、野生桃花和田园风光交相辉映,并且逐渐可见桃花夹杂山野或盛放于路边,景色出奇的美丽,后翻越【安久拉山垭口】(海拔4468米)。

接着你会看到川藏线上的明星——【然乌湖】。然乌湖在藏语中意思是山羊奶一样的湖,初春时节,然乌湖的冰雪将化未化,一汪湛蓝的湖泊混着雪流淌得格外静谧而妩媚;湖边是春季初生的绒绒的绿草,山腰上是莽莽的森林,若春风吹得早,灌木丛林带里还会零星点缀五颜六色的杜鹃花;视线拉到顶,连绵起伏的雪山顶覆着终年不化的白雪。高原清澈的蓝天白云为幕,这湖光山色都美得十分迷离。

然后去到国家地理杂志评选出的中国六大最美冰川之一的【米堆冰川】,纯净带着些蔚蓝的米堆冰川绝对算得上风姿卓越,一派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高洁气质,澄清宁静。

继续前行,约3个半小时车程抵达【波密】县城入住。

海拔情况:2725m—4720m—2930m

特色介绍:波密桃花沟、嘎拉桃花村、色季拉山口观景台

行驶公里:230km

行程时间:约5.2小时

住宿:林芝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早餐后,从波密出发去桃花沟,沿途欣赏藏王故里,静好波密水墨画般的美丽风景。桃花沟是林芝赏桃花的主要景区之一。不在 G318 路旁,而在其中的一条岔道,桃花沿波堆藏布江河谷分布, 绵延 30 公里。每年桃花节,分布在河谷两岸的桃花就会争相开放,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美不胜收。

大概2小时车程抵达通麦,通麦素有天险之称,在川藏线上也一直备受瞩目,随着国家建设,通麦大桥已经由天险变通途,再经2小时左右车程抵达鲁朗镇,午餐我们安排大家在鲁朗镇品尝特色美食鲁朗石锅鸡,采用墨脱石锅完整地保留食物的鲜味,食材选用原生态藏鸡,搭配手掌参等多味珍贵药材,是进藏之路上必吃的一道美味。

然后我们抵达色季拉山垭口,云雾缭绕的【色季拉山】(垭口海拔4702米)是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站在南迦巴瓦观景台,遥望著名的【南迦巴瓦峰】。

被《中国国家地理》誉为中国最美雪山的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是全球海拔排名第15的高峰。南迦巴瓦冰川高耸形状俏丽,山下是植被茂密的林芝,当春风拂过江南岸时,山脚下的桃花竞相绽放,而在花朵掩映下的南迦巴瓦终年积雪,碰撞出雪域藏桃源的奇妙视觉盛宴,这是川藏路上才有的不二浪漫。南迦巴瓦虽美不胜收,但其常有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也因此得十人九不遇之称,祈祷我们能遇上这位羞涩的姑娘喜笑颜开吧!

随后我们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继续沿最美景观大道行车,约2小时后抵达【嘎拉桃花村】,这里是林芝桃花最密集的地方,也被称为桃花第一村,每年的桃花节开幕式,就是在这里举行。

晚上宿于座落在尼洋河畔的【林芝市】(海拔2900米),被称为西藏的江南

海拔情况:2930m—2880m

特色介绍:尼洋河风光带、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索松村、南迦巴瓦峰

行驶公里:185km

行程时间:约4.2小时

住宿:林芝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林芝依山傍水雪山环绕,灼灼桃花延绵数里,置身粉色云海,共赴一场春天盛宴。

乘车前往欣赏【雅鲁藏布大峡谷】,途经尼洋河和雅鲁藏布江两江汇合处,观赏江河交流的壮丽奇妙景观。在世界最大峡谷,看中国最美山峰,赏雪域最美桃花这句话说的就是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看南迦巴瓦峰,赏峡谷深处的最美桃花;张眼望去,桃花繁盛似锦,江水碧绿如玉,雪山云雾缠绕,此时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凝聚了所有的美,在索松村远望有南迦巴瓦雪山,近处有浓郁的田园风光。这里虽然不是与世隔绝,但却是人们一直向往的世外桃源。

最后回望一眼这片宁静的村庄后离开大峡谷,回到林芝,再用一夜的时间去吻一吻这片桃源。

Day10 林芝 林拉水上高速 拉萨 自由活动散团

海拔情况:2930m—3650m

特色介绍:林拉公路、圣城拉萨

行驶公里:463km

行程时间:约5.5小时

住宿:拉萨酒店双人标间

【行程概述】

告别西藏江南林芝,我们出发前往日光之城拉萨。

行驶在风景绝美的林拉公路上,横跨水域约2小时抵达工布江达,休息之后再经4小时左右车程抵达目的地抵达藏传佛教圣地——【拉萨】。这是一块虔诚信徒的聚集地,轮换春秋无数信徒三步一磕千万长头到她的面前,你会看到许多天南地北不知故乡的信徒们磕着等身长头向圣洁的布达拉宫去,他们尘灰覆面衣衫褴褛,他们的身体是脏的,但他们的心灵无比干净。

到了拉萨,办理酒店入住后,选择藏风艺术旅拍的朋友,会有专车上门接送,到达后有专业的服化道和摄影师带领大家,前往精心策划的5个参考拍摄点:布达拉宫广场、白墙红墙、药王山人民币同角度观景台、白塔、八廓街等,为大家的行程留下最精致美好的回忆。

在拉萨,你可以体验不同日常的慢生活,你会不自觉的放慢脚步和节奏,随意跟着当地藏民走在【八廓街】的转经道上,许下一些美好的祝福和愿望;或是坐下来喝喝6角一杯的甜茶,在【大昭寺】门前晒晒太阳,和陌不相识的人居然也可以轻松聊到一起;或者是去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拉萨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布达拉宫】走走,布达拉宫是所有朝圣者心中的圣地,主要由红宫和白宫组成,收藏有佛塔、塑像、壁画、唐卡、经文典籍等藏传佛教文化艺术品。

-------------到此结束————

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哟。

谢谢,很管用哟。
返璞归田返璞归田返璞归田
成都 — 映秀 — 卧龙
四姑娘山双桥沟
一起看日出一起看日出
工布江达直至山南。
花精力来整理一下吧!
大峡谷,工布江达直至山南。
5大桃花观赏地+2大梨花观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