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长白行,追逐那一眼湛蓝(一)丹东鸭绿江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一路往北,

站在季节之外,

追逐梦中的那一眼湛蓝。

在白桦林中徜徉,

聆听岁月温柔的呓语,

一米阳光洒在身上,

暖到心窝。

什么也别想,

保持随遇而安的心境,

再遥远的路,

也会走的安定从容。

东北之行是2021年国庆前计划的事了,但是由于口罩原因,去年国庆没去成,改去了贵州。今年国庆重新启动东北行,东北依然有部分城市还是口罩原因,因此调整了部分行程,不管怎样,去东北的主要目的就是去爬一下长白山,看一眼那神秘湛蓝的天池。
        还没召集,很快就是20多人了,最终27人出行。依然是国庆假期前一天(2022.9.30)下午下班后,我,漫步,波波,风轻扬,平淡是真五辆车从大合肥出发,一路向北。老鹰一家同朋友共6个人飞到沈阳租车再去丹东同我们会合,洛洛假期只有4天,她是2号飞到沈阳再坐火车到长白山会合。基本路线图如下,途中略有调整,来去全程实际约5500公里。

一夜没休息,一路向北,10.1日早八点到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出口,本计划去看看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的,但是山海关出口不给有合肥行程的下高速,无奈继续往北,一直到下午四点多到达辽宁省丹东市。高速出口做核酸,然后去到市内找好宾馆住宿,差不多下午5点,天都快黑了,这边天黑比合肥早了半小时左右。然后我们就直奔鸭绿江断桥,近距离感受当年志愿军的英勇情怀。

丹东是个靠海的海港城市,到处是吃海鲜的餐馆。

住宿的宾馆特地找了在离断桥不远的地方,大家徒步过去也就十来分钟,很快就到了鸭绿江边,看到断桥了。

鸭绿江断桥对面就是朝鲜新义州市了,尤其是那栋红太阳状的大楼很显眼。

界碑。        江畔广场上有很多雕塑。

断桥上灯光打起来很漂亮。        丹东鸭绿江断桥原为鸭绿江上第一座桥,始建于1909年,为当时殖民机构日本驻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始为铁路桥。1943年4月当时对中国东北和朝鲜实行殖民统治的日本人在此桥上游不足百米处建成第二座铁路大桥。

天空蓝调出来后更加漂亮。

看了几眼后赶快找地方吃饭,一天一夜没睡觉和好好吃饭了,海鲜大餐搞起来,后面的风轻扬和漫步两车等他们到了后自己干吧。

这些年去过很多海边城市和海岛,丹东的海鲜价格应该是这些年我吃过的最便宜的海鲜了。

回到宾馆洗过澡后倒头就睡,简直是秒睡,一觉睡到2号早上6点。东北这边天黑早,天亮也早,6点钟太阳很高了,早餐后大家先去月亮岛。月亮岛是中朝界河~鸭绿江上一个美丽小岛,南北长约1300米,东西宽为200米,距中国一侧辽宁丹东市约200米,距朝鲜一侧新义州市约600米,由餐饮娱乐区以及酒店和健身休闲等几大部分组成的一个国际旅游度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