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新春第一次出行—安徽淮北龙脊山 - 江苏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苏

2023年2月18号,我们要自驾去爬淮北的龙脊山。这是疫情放开后我的第一场出行,心里有点小激动,三年没有爬山了,不知还能不能爬的动。早上六点四十分我就下楼往集合点走去。

晨曦微现的大地笼罩在薄雾下,有一丝寒冷,嗅一口凉风清新入肺,瞬间扫去一夜冗懒的睡意。

龙脊山位于安徽宿州市埇桥区符离集镇与淮北市烈山镇交界处,海拔363米。距离徐州沛县132公里。开车不到2个小时,两部车11个人。上午的九点多点我们来到景区,今天这里的人不多,大门的两边只有为数不多的商户坐在摊位旁,给景区添了点人文气氛。我们的到来让这里热闹了一会。稍作准备我们沿着景区修缮的道路开启了爬山计时。

登上石阶往龙脊山走去,上山的途中看到一座砖瓦盖的院落,他们告诉我是什么庙宇。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往上走。山上枯草遍野,唯有松树泛着绿色,给山峦增添了色彩。迎面风车的风叶像张开的臂膀,欢迎我们的到来。

在一悬崖处,他们玩起了攀岩,一上一下看的我眼晕,从心里佩服他们的勇敢。

返回时从一处岩石上穿过。裸漏的岩石山势绵延,环形盘旋,雄奇险峻,棘刺丛生,有点像一条盘卧中深睡的巨龙,更像沉思默想中的巨龙,这就是老龙脊。
我们的到来会不会打扰他的静思。穿过龙脊往山下走,这里茅草横生覆盖了视线,找不到下山的路了,我们只能在草丛中摸索前行,前方没有路,返回再找路。

经过岁月山风洗礼,形成的山石点缀山的神韵。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在兜转几次后,终于下到山底来到一块菜地,心终于放到肚里了。

看着木啥风景呢

是的,山太小,练练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