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溪江|过年反向家乡游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我的名字里有个“嘉”,指的就是“永嘉”的嘉。

“永嘉县是温州下属的一个县,坐落在楠溪江边。永嘉县历史悠久,远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此生息繁衍,夏、商、周为瓯地,春秋时期属越国,战国时入楚。”出生长大在哈尔滨的缘故,我对这里并没什么感情和记忆。 出去玩也更是越远越向往,顾不上家门口。过年前刚做好近视手术,就决定过年回老家养养眼睛。 这个过年假期,回了家但又完全在旅游,感叹原来自己就出生在风景里的好。和家人聚在一起,慢慢回流。

初一·太平岩胡公殿

本来是去街口的老年亭烧个香,结果我爸一时兴起带我去了最老家的村子。在我爷爷小的时候,他们从江边的村子搬到了街上,开了间杂货铺,做了些小买卖。

好像是记忆中第一次和我爸一起走走看风景,平时真的很少交流。他带我去祖上在的村子,讲一些小时候的故事,也很有意思。

初二·陶公洞

在网上看到这里放生池里的金鱼很好看,于是和表兄妹们一起来这里。很少回去,所以每次回去大家聚在一起,我就是最大的游客,大家一起陪我玩...楠溪江的水清的发蓝,金鱼在里面就显得更灵动了。
陶公洞里面没有拍,是个天然的山洞形成的修行场,这里有道有佛。 很多人在解签, 也饶有兴致的体验了一下。第一条签说我心不诚...不要乱解签;第二条则是说我现在的工作不错。我们一行几人都求了签,都是挺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