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之秋,随时看 - 上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上海

21年11月底,深圳友人来江南赏秋,选在南京,我也欣然前往。游玩之乐,风景好坏是一方面,11月底的栖霞红叶正当时,银杏也正当时,只是银杏的枝干直愣愣的,挂满黄叶时虽夺人眼球,却也显得蓬头乱发,不如枫树槭树舒展轻盈。栖霞寺塔有古意,栖霞山有野趣,湖边的红叶在水光的远衬之下,恍如梦幻。如此在山间漫步一天,心意很是满足。也逛了明孝陵和鸡鸣寺玄武湖,夕阳中的孝陵轻语低吟,目光被飞起的檐角吸引,也在石像道流连,太阳热力退散后的寒意伴着悠远的历史让人沉静;鸡鸣寺用热烈的黄墙衬托热烈的银杏,让人在转角踟蹰;顺势行到城墙边的步道,湖光荡漾树影稀疏,秋日一如既往地爽朗。

游伴是同样重要的一方面。十多年老友,玩耍之默契常在,随性地走走聊聊,惊喜于同伴总能选到正当时的风景;而每餐都能让同伴们喜欢的淮扬菜式,真也让我这半个江南地主为之欢喜。

樱花季眼看着就要来了,这就约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