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队连续五天朝台,被两个未成年小强驴拉爆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名山志》载:“五台山五峰耸立,高出云表,山顶无林木,有如垒土之台,故曰五台。”在他上面供奉着文殊菩萨的五个分身。这里是唯一一个汉传佛教和藏传佛教共存的地方,你走在五台山,见到的不仅有青衣僧袍,还有红黄僧袍,他们虔诚的三步一叩首。

2021年准备了很久的大五顺朝,由于疫情只能取消!2022年,我们早早做了准备,终于在各地开花之前成行了。

出发之前,苏州领队随风告诉我,有两个12岁左右的小女孩,我的心咯噔一下,感觉收队增加了不少困难,尽管他一再和我强调,两个小孩特别厉害,走过很多强线,但是我心里还是持怀疑态度。并不抱太大希望!本地领队(茂哥)之前就已经组好队,时间不好更改,经过商量我们干脆就给他加大难度,22号他先带领一波人逆朝,24号他们从古南台下撤,24号我带另一波人从古南台上,我们在古南台汇合,他再和我们一起从古南台顺朝走一次。这样的安排是这么多年第一次,还是有点小期待呢!

23号接到苏州众驴友,我先寻觅两个小女孩的身影,聊天得知她们之前走过武功山,七尖,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点点!

24号一早,我们乘车前往目的地。下车整好装备,大家向古南台出发喽!

我带着他们从大坪村上古南台,两个小家伙一马当先,一直走在最前面跟着我,如若不是年龄太小,可以把她们当成我的左右护法呢!

大坪村上古南台的坡有点陡,差不多有900的爬升,而且是一下车就先来个直爬,增添了几分难度,但是不管我何时回头,两个小朋友一直紧随其后。真是如影随形啊……

虽然爬坡很累,但是也阻挡不了两个小强驴拍照的兴致!

想你时你在眼前

想你时你在心田

我一直都在你身旁从未走远此情此景是不是对这首歌有一个很好的诠释呢?

不管是走路还是休息都在旁边真是从未走远啊!

此处大石头两拨人马汇合,超越还唱起了山西民歌,以表达对他们的欢迎!

和他们分别后继续向台顶挺进,终于在松林里和茂哥汇合!我们一群人雄赳赳,气昂昂的上了古南台,然后登上南台!

徒步侠侣回望南台!

南台到水草滩一路下坡,大家轻松了很多,小家伙们也边走边玩,别提多开心了!

第二天茂哥在前面领队,我在后面收队!茂哥也算大长腿了,平时徒步就走的很快,能跟得上他的人寥寥无几,可是重点来了,朝台几天我们的两个小朋友一步不落的跟着他,不管他何时回头,总能看到两个小家伙一左一右保护着他!他自己都说快被两个小孩拉爆了!

两个小家伙第一梯队上了西台,此时仍然看不出他们有一丝疲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