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巨浪岩—龙脊背—垒峰岩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垒峰岩—巨浪岩景区位于莆田市仙游县西北部山区的西苑乡凤山村,距仙游县城46公里,福州前去120公里。
这里属戴云山脉东南坡,山高峰奇多胜景,周边我们走过的还有菜溪岩、十八股头、石谷解、
仙水洋等著名高山景区,以及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九座寺无尘塔”,是仙游县旅游登山胜地,还曾是老革命根据地。

大巴在公路边一块醒目的指示牌下的路边停靠,此处海拔900米左右,远眺大山,左侧山中是若隐若现的巨浪岩,右侧山顶是峥狞怪异的`垒峰岩。海拔都在千米之上,穿越两岩之间,累计爬升不到300米,行程3.35公里。

故地重游,福州367户外俱乐部106人的大部队首先择“巨浪岩”而去。
公路边起到巨浪岩壁,距离近千米,爬升百余米,爬上一个山坡,眼前巨大的石壁如翻卷的巨浪被凝固,这就是吸引无数眼球的“巨浪岩”。

“巨浪岩”,浪高15米上下,长近百米,海拔1050米,欣赏巨浪岩,你还得会爬点山,因此与隔山相望的垒峰岩不同——没有游客,只有驴友,尽管未经打造开发,前来“巨浪岩”踩线打卡的驴友还是络绎不绝。

越过“巨浪岩”,上行不到千米就到了“龙脊背”,这是一道长长的石头山壁,长约200米,列队拍摄,长长的队伍、五颜六色的登山服,在春日的暖阳映照下十分好看。

龙脊背下了山谷,爬上山头进入垒峰岩景区。较前些年,景区设施更加完善,步道更加明晰,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垒峰岩以及上述深受驴友欢迎的景区一直不收门票。今天是周六,垒峰岩景区不少游客,除了莆仙当地,以福州、泉州驴友为多。

垒峰岩属火山岩地貌,最高位置1138米,自西向东走向,以狰狞丑陋的石人头像形石著称,当地人称“石人头”,巨大的岩石幻化出人的头像,十分逼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如果你从景区大门进入,入口又长又陡的石阶级而上,山顶的麒麟洞是圈越拐点,逆时针山脊绕一圈下山。一路可见形状怪异的石人头绵延于山巅,怪石嶙峋,震撼人心;还有的像雄狮俯瞰、有的像将军守卫领土、有的像苗家姑娘在远眺。。。一座风动石像是菜溪岩“心动石”的缩小版。

垒峰岩景区整个游程约两小时,圈越2公里,累计爬升270米。

更多→→→止于至善的帖子总览(8264

起点,此处海拔900米左右。福州367户外俱乐部大部队伍

公路边到巨浪岩壁,距离近千米,爬升仅百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