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东龙岛野攀攻略|一个周末爬到痛快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3月4/5日,我们5个人去东龙岛攀岩两天,爬墙爬的很快乐!交通:周六早在西湾河站集合,步行500米到码头坐船去东龙岛(岛上有两个停靠点,我们在第二个停靠点下船)。从码头步行15分钟到露营地,扎好帐篷后带攀岩装备步行10分钟到达sea gully。爬到天黑去士多店吃晚餐,第二天也是步行10分钟到达technical wall,爬到下午4点多坐船回香港,后搭地铁回深圳。岩厂概况:sea gully和technical wall都在海边,没有见过海边岩厂的话非常值得去,而且距离露营地都非常的近!非常容易拍大片!sea gully是在一个峡谷处,中午之后太阳就晒不到了。我们当天攀爬体感非常舒服,无风还不晒,但听香港岩友说他们冬天一般不去那里,因为没有太阳有些冷,起风的话狭管效应会放大风力!整一个峡谷都是攀岩线路,仔细观察能看到很多bolt,但是路书上只记载了部分线路,我们也只爬了比较简单的一些线路,靠近海边的网红线路都没敢爬(保护地狭小,甚至连站的地方都没有,太可怕了!)technical wall距离大海更近,就是在海边攀岩,甚至你坐在礁石上休息的时候会被突然的海浪打湿,甚至那里有一种世界尽头的感觉,别有一番风味。这个岩厂基本都暴露在太阳底下,但是海风又很大,所以冬天在那里攀爬太阳晒的很温暖,海风一中和还不会觉得热,只是需要做好防晒!这个岩厂大部分的线路都是11/12的难线,部分简单线路因为太靠近海边已经不能爬了(可能我们刚好遇到涨潮),反正我在那里爬的第一条5.9起步就抓了一把水把我吓一跳,还好2米之后基本上就是干燥的岩壁啦!东龙岛吃住概况:小岛上是没有淡水的,都是靠下雨储水来使用。但东龙岛的露营地是非常成熟的,有公共厕所和自来水。岛上有几家士多店(基本上是内地的小卖部规模),但都只能收现金,注意岛上是不支持八达通的,也没有什么零食可卖,所以建议大家去岛上的时候在西湾河地铁站出口买好矿泉水和零食,以及带够现金!岛上士多店基本上也是吃面和饭,我们是吃了两天的方便面,但都做的很好吃,饮料也很好喝!物价是香港的正常物价,四五十一碗面这种。对了,岛上有一家店可以租赁帐篷和睡袋,我只看到了那一家店可以租赁!不过老板只会说粤语,只会普通话的话可能要费一番功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