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跟我一起亲历亲验大美永嘉十二峰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在三年前2020年就很向往去永嘉十二峰了,念念叨叨了三年,最终看过天气预报说三天周末大晴天,温度不冷不热正适合爬山,原本约了十几个小伙伴,最终只有我们四个人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了,做了简单的行程攻略,在12306买了动车票2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温州南站,下车吃了午饭,当然都是温州小吃,吃饱喝足直奔永嘉十二峰所在地大若岩镇水云村。

这个水云村就是大若岩景区内,我们民宿的附近有很多小景点,下午就在附近走走逛逛看看,感受美丽乡村的清净和古村落历史的沉淀还有岁月风霜的痕迹。

从健步道登了几个台阶俯瞰水云村。 永嘉麦饼,网络上查过,十大温州小吃,其实就是梅干菜煎饼,很香很脆 上去转了一圈,有模有样,自娱自乐

石板路石板房,牢固的很,叠加的很整齐,听说也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住在里面的老夫妻有90多岁,子孙满堂。类似这样的房子很多,古村落都保留的非常完好,干干净净没有异味。

第二天早上跟民宿老板约了6点吃早饭,煮面加荷包蛋,7点开始进山,我们就住在进山口附近,天已亮了,上山有很多户外队的路标,很好识别路迹。
登高俯瞰水云村,初升的太阳在对面连绵的山顶渐渐地升起~~~眼前的景象非常有治愈感,心情也非常开阔。
山不算高,大约四五百米吧,就是在山脊背上一块一块的山峰翻越、攀爬。这是第一个难点,有户外队打了钉子和布了绳,非常明确了必须经过此峰,但我觉得今天一天的难点应该是这里(图三),在上面停顿了一会都感觉到晕眩,背包顶在屁股那有点磕绊。

好好的调整一下自己的气息,总算是过了第一个难点的这个峰了。,恐高者慎入。 第二个难点是这里,我们腰上都绑了一根绳子,找到踩点慢慢下滑。
下切完回头看觉得这山峰很像一只仰天长啸的大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