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船记事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如果你爱她,就带她上船,因为那里是驴友的天堂;如果你恨她,也带她上船,因为那里是驴友的炼狱——前记

船底顶,位于广东英德、曲江和乳源三地交界处,海拔高度为1586米,山顶形似倒扣的船底因而得名。

船底顶本身其貌不扬,如果不是户外人,这地方在哪里或许还不知道。但在船底顶周边,拥有广东最顶级的山岳峡谷,绝壁、乱石、峡谷、草甸。这一切,无不吸引着众多驴友一次次义无反顾投入其怀抱。

船底顶徒步穿越过程漫长、艰辛、复杂,途中没有补给点,驴友必须全程自行携带物资才能完成徒步穿越。因此,船底顶又被称为“广东户外毕业级的徒步线路,但凡成功挑战过船底顶的驴友,都会被人戏称“毕业”。

算上前两次重装船底顶,这已是三顾船底顶,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从茶岩顶上,体验不一样的感觉。后来的事实证明,确实不一样的体验,我们队伍因为分成两队,天黑找不到路,不得不花多几个小时的夜路开路寻找新的路线,大家都走得精疲力尽,幸亏大家都坚持了下来。

我想,如果时间合适,还是要四顾船底顶,因为你,不是为了你,或许,这就是船底顶的魅力所在。

户外运动不仅仅是锻炼,更是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的沉浸式体验。当你厌倦了节奏日益加快的的都市,当你想躲开心烦意乱的社会环境,当你想暂离那些日常琐事,你会发现,当你走进山野,看风起云涌,看山花烂漫。当你攀上山顶,一览众山,再晃眼的阳光也会变得温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