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阿蓬江左岸的麻子山间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k688次车在长沙时,晚点到凌晨1.00才开车,许久没坐过绿皮火车了,有点不适应,站台上没有气氛组的人,大家都匆忙排队上车,睡觉,这出发仪式有点简单啊。
早上醒来已经是7.00,听到梅对风帆说。现在才到咸丰,看来晚点的时间没有追回来。
出了黔江火车站,我们就被拉客的围住了,他们说你们昨天一波人说你们今天到,留下了电话号码,我有点恼火,这些傻堂客们真的要不得,干嘛暴露我的行程!
我历来都是想冒充打工人的。
由于他们无法摆脱的热情,害的我都没机会大量一下火车站的样子,以至于下午结束步行到火车站的时候,都没认出来。
跑友牧笛是黔江隔壁的咸丰人,她也跟我们汇合了。
我们发现自在鱼没有跟上来,原来她一个人行动,要去那个古镇看看,后来,一天都没见到她的踪迹了,她说看完之后,提前回程了。水牛本来想去的,但是,看到先来的几人发了现场照片后,一点兴趣都没了。
吃过早餐后,牧笛给我们拦住了一辆班车,说是比坐公交车快,到舟白每人3元。
下车后,我们往江边方向走,不远处看到的飞机场,我意识到我们坐过了,虽然说这个地方也叫舟白,但是这里没有桥过江。
16人分坐4辆的士到达计划中的徒步起点,4个的士司机也不确定要去哪里。
沿着一条破烂不堪的小路,弯曲下到江边,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司机说这是旧舟白,新舟白已经搬迁了,这好大一片区域都叫舟白!
所以,才闹出这么一个小插曲。
这个地方在不同的海拔高度位置上,有4座桥!这有点怪,为什么不换一个位置修桥?整个黔江区域内,跨越阿蓬江的桥只修在两个位置,所以,交通不便。
我们沿江边公路走了2公里后,找到一条上山的古道,拾级而上,就来到了一个平台上,平台是南北走向的,许多锥形的山,看了一下地图,我们已经身处麻子山间了。
牧笛说这是卡斯特地貌,但是我还是觉得叫麻子山才能表达我的感觉。
向东有路,但是要再上升一个台阶,到下一个可以过江的位置还有很长的距离,时间不充裕的。
我们沿着麻子山间的小路而行,小路平时走的人看来不多,但是路面居然都硬化了,我们以为这里到底是直辖市,村民的待遇比较高。
村民的房屋不再是木房子了,坟墓都是石头磊起的。
村民不多,水牛说,我们队伍的人比他们整个村子的人还多!
5公里后,阿蓬江在此转了一个直角弯,江面突然变窄,两岸石壁直上直下,风景如画!
我们看到村子尽头有一条很陡的水泥公路,水牛说那是一条断头路,但是,除此之外,别无它路。
此路基本上没人没车,上了几个很陡的弯后,两边突然建有围栏,围栏上居然两行金黄色的罗汉!我们没有数,但是按照惯例,只怕是108个,我们以为是一等新修的寺庙。
万万没想到,这个神奇的路最后止于一个坟墓,只是这个坟墓的规格与它恢宏的路相比,气势寒碜了很多,甚至远不如村里的坟墓,但是,这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们后来上一级平台的村里午餐时,当地人说,墓主是个水泥厂厂长,难怪了。
我们在坟墓后面的树林里找到一条上山的小路,然后来到了更高一级的平台上。
事后发现,这一段是今天的精华路段!
剩下的路,就是沿着大路向南走了,向东是上升到更高的平台,有更多的麻子山,但是,时间不允许了。
队伍根据体力值的不同,拉的有点长,分成了3组。
水牛和两个第一次参加的新人,牧笛和森林人属于一马当先组,绝尘而去,他们走了一段小路,试图抄近道去官渡大桥,未能得逞,重庆的山,没法取巧。
剩下的人,继续分成两组,一组是赶回组,另外一组是留宿组。
留宿组的5人,走在最后,导航到临鄂镇,然后班车进城。
赶回组8人,沿着大路走,村民说每一个小时就会有班车进城,但是,我们只看到出城的班车!
5人先后分坐两个便车走了,剩下我和梅,童姥以及后来汇合的一马当先组3人继续边走边等车。计划走到官渡大桥,看看风景后再坐车去火车站。
14.30,蓬东乡,距火车站还有11.6公里,距官渡大桥还有5.5公里,距离赶回的火车还有2小时。
我和水牛还想继续努力,走到官渡大桥上看看再说,队友们已经拦到一辆车了,经不住劝说,留下了没来得及看一眼的官渡大桥,6人挤上一辆车,结束行程。
————————
开销
以我为例,去程卧铺票133元,
返程座票75元,
早餐牛肉粉17元,
黔江市内交通费,3+12.5+18=33.5元

更多的图片,休息一下再说

这手里的大棒子是啥武器

本来以为是越王勾践用过的宝剑,后来一想,越王可能没到过这里,应该是三国刘备用过的
阿蓬江上游过江的地方,有几座桥 我们离开江边,由此上山。
路,有点陡
上到了一个台阶,有岔路,我们没有理会,继续上升。

女大力士,但她要在一个男士的帮助下才能举得起来。放下来也是如此。 有木房子,但住的人不多了。 一个队友向当地人讨要一要竹子做拐杖。
牧笛,是隔壁湖北咸丰的,她说,她们那里这种小路都是泥土的,直辖市还是待遇好。 单个的麻子山。 成群的麻子山。 更多的麻子山
两种不同方格的蜂桶。
我们的队伍人数比当地一个村的人还多。 一个大户人家,起初以为是寺庙,后有人去问,原来是民居,400多年历史了。

阿蓬江在此转了一个Z形的弯

一个废弃的矿山 江边都是这种垂直的山,所以,没法投机走近路。